300 0

从头雁变成“头利”,智能电话的滥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4.119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3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智能行业,特别是对于科技企业来讲,算法、数据是推动人工智能追重要的要素。而互联网取的跃迁式发展也给人工智能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从传统的信息不对称时代,到实时链接提供服务,以及基础芯片的产业发展迭代有目共睹。

但对于国内很多行业而言,信息的不对称和实时链接并不是企业核心的痛点,诚然互联网对于企业效率的提升是有的,但是在和时间赛跑的市场面前,往往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互联网数十年来的数据储备和算法语言为人工智能奠定了新的基础。

和互联网一样,现今人工智能的出现也只是一种媒介和工具。不能把它当做一种孤零零的技术,必须要融入到现有的传统经济中,在对应的垂直领域加深数据的影响。通过人工智能提升生产力以及创造全新产品和服务,这是经济竞争和经济升级的迫切需求。

从经济学角度出发,新兴技术的经济影响主要体现在生产要素增长率。而人工智能有望变革经济发展的基础,对社会产生广泛影响,创造出更多经济效益。从技术层面上,机器人、NLP、CV、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领域是AI产业热门的分支。


市场决定方面,所以更多的科研团队参与进来,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落地于实体经济,进而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传统电销行业为例,互联网的出现的确方便企业和客户的沟通,但生产效率和供需关系一直都没有发生质变。直到电话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的出现,特别是在解决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的问题之后,销售型企业的一些弊病被解决。从数据上面看至少是这样,人工的费用是企业的开销的大头,没有了这些支出对于企业来讲是更加良性的循环,但结果真是这样吗?

我们知道,技术本事是没有错的,但一些企业通过技术便利而泛滥使用从而紊乱市场,导致这些良性的循环被打破,因为电话营销简单粗暴,效果直接,利润可见,引来各企业主蜂拥而至,用尽其极,再加上随着电信诈骗的猖獗,人人谈“电话”色变,由其是今年3.15晚会上面曝光的企业通过购买的源码将智能电话机器人改成“呼死你”机器,在一些不法商家上面获得数据流然后循环拨打,造成很多人一天之内被骚扰多次引起对于行业的不满。


好在新的政策出现,才挽救伤痕累累的市场,虽然在国家层面上,政策正在不遗余力的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且各大公司将人工智能视为数字革命的下一站,各大科技公司都在积极布局通往AI世界的船票,但是技术的革新必须要保持以人为本,利益要取之有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息不对称 人工智能 实体经济 算法语言 生产要素 智能电话机器人 滥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