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李182607
1454 4

貴人不是主動求來, 是被你吸引而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 个
通用积分
16.08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27 点
帖子
3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0
最后登录
2019-8-31

李182607 发表于 2019-7-16 09:38: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職場上的每次交際、聚會,你可能都會換回一疊名片,這是很多人以為拓展人際關係的方式。但事後回想,通常都是你認識了這些人,他們卻不記得你,等你真正需要時,還是不知道誰能夠幫忙。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想讓你的「人脈」扮演稱職的角色,該怎麼做?

微信截图_20190716093519.png


成為有價值的人,才會吸引別人向你靠攏

      一般人往往誤會人脈是主動結交而來,但《反人脈學》指出,刻意用「只結交對自己有利的朋友」為出發點,很快就會被別人識破,因為沒有人喜歡被利用的感覺。華頓商學院教授亞當.格蘭特(AdamGrant)認為,貴人或投資者會支持你,取決於你能夠提供的價值。因此,人脈不是主動求來的,而是被你吸引來的。

      舉 例 來 說,《 富比士 》(Forbes)雜誌估計年營收超過40億美元的塑身內衣品牌Spanx,創辦人莎拉.布蕾克莉(Sara Blakely)原本是傳真機的業務員,運用每天下班與周末,埋頭研究產品、顧客需求,申請專利的過程,也幾乎由她一手包辦。
      2010年Spanx的商品正式在通路上架時,她的資金已幾乎耗盡,這時她卻受到知名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 rahWinfrey)的推薦。這使她的產品在更多間百貨公司上架,甚至銷售一空,第一年業績就達400萬美金。她的成功不是靠著和歐普拉有什麼關係,而是產品本身得到對方肯定。
      想建立自己的人脈網,格蘭特的結論是,你不需要成為交際專家,比起一疊名片,成為某個領域內的專家,會更容易結識到職涯裡的貴人。

微信截图_20190716093551.png


想提升職涯發展,鎖定3種人際連結
      不過在職場當中,到底哪些人才算是有效人脈?《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中表示,有3種關係可以幫助自己的職涯發展:盟友、弱連結與朋友的朋友。
      首先,盟友是非常親密的關係,你會經常諮詢他的意見,而他也會留意哪些事情對你有利。通常要締結盟友,對方和你有類似的興趣、願景,當你們都願意專注在同樣的目標,較容易經由交流、合作,確認彼此得以信任。
      盟友可視為「強連結」,但身邊都是強連結的話,知識、生活圈會相對重疊,這時候「弱連結」就顯得重要:互動不多,但維持友好的關係。弱連結可以形容為新資訊的橋梁。像是你認識一位其他產業的高階經理人,你們會在社群媒體討論議題,你不會找他訴苦,卻能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甚至是工作機會。
      最後,則是藉由共同認識的朋友,展開第二度、第三度連結(參見圖表)。領英(LinkedIn)創辦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舉例,他每天都會收到其他創業家的信,通常不會引起他的興趣,但如果是由原本信賴的人介紹,就會想進一步了解。因為有他人引介,雙方站在互信的基礎,才有認識的意願。然而,要建立這樣的關係,霍夫曼建議,先找出彼此最相近的目標,並多使用「我注意到你」「你曾經提過」,讓對方知道你對他有初步了解,且剛好有些資訊可以跟他分享,才能慢慢培養信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inkedIn Hoffman Forbes Linked 知名主持人

李182607 发表于 2019-7-16 09:40: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摘自葛朗台App《经理人特刊》
比起交換到一疊名片,成為某個領域內的專家,更容易結識職涯的貴人。

使用道具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7-16 11:20: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得好有道理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8-5 20:1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2-6 13:27: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