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916 0

[股票] 麟龙投顾:什么是标普象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常接触到保险行业的人们很有可能看到过一个投资理财的方法——标普象限。麟龙投顾发现,近几年标普象限作为一种投资方法广受欢迎,更是被誉为是家庭理财方法的不二之选。今天,麟龙投顾就来和各位投资者详细分析一下标普象限。

3.jpg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标普象限全称为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是由著名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调研了近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将他们的理财方式分析总结得出,也因此被认为是最合理的家庭稳健理财方法。

麟龙投顾指出,标普象限将类似数学上的象限图作出了四个划分,第一象限为保命的钱,占据总资产的20%,作用是防止意外重疾;第二象限为要花的钱,占据总资产的10%,作用是短期消费;第三象限是生钱的钱,占据总资产的30%,作用是获得收益;第四象限是保本的钱,占据总资产的40%,作用是保本增值。

第一象限保命的钱,这部分资产主要用来支付生活中出现的日常看病费用、发生重大疾病、突发意外等情况,更多的是预防备用作用。投资者可以选择将这部分资产购买部分保险,例如重疾险、意外险等等,将剩余的部分投资于流动性较强的理财产品,以备不时之需。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资产必须专款专用,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随意挪用。

第二象限要花的钱,这部分资产主要用来支付日常生活开销,通常需要满足3至6个月的开销。投资者可以将这部分资产投资于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等流动性较好的产品。

第三象限是生钱的钱,这部分资产主要用来获得超额收益。投资者可以将这部分资产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多种类型的产品,但是要注意流动性、风险等方面。

第四象限是保本的钱,这部分资产主要用来保证资产不受损,在此基础上实现增值,这也是最重要的资产。投资者可以将这部分资产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国债等风险较低的产品。

通过标普象限,投资者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家庭资产的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然而,麟龙投顾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标普象限并没有可靠的研究支持。实际上,标普象限更适合资产充裕的家庭进行投资,因此不建议投资者在不考虑自身实际的情况下严格执行,这样反而会弄巧成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 货币基金 标准普尔 理财方式 保险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