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xapp_58604
899 0

[管理类] 「一场危机公关」三一集团打了一场漂亮的危机公关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3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8
最后登录
2019-12-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场危机公关」我国有大量的少数民族企业在美国融资,他们也曾遇到与三一集团某种程度的难题,被美国打着 国家所安全性 的伎俩拒之门外,其中还不乏摩托罗拉、永康这样多家企业的我国大企业,但他们大多数忍气吞声,未采取太多大力的胡佳行为。


品牌策划该公司三一集团在美国个人利益受损后,出乎意料地提起诉讼,且诉讼单纯是美国总统,这给了我国企业大力的讯号 投资受挫,并不止打道回府这三条路,我国企业几乎可以拿起立法弹药维护自己的权益。三一集团的勇气诉讼行为,鼓舞了国外企业的斗志,成为我国企业的楷模。三一集团也精妙了地借助了思索的民族情绪。不少人用 被载入中美经贸合作的后人 、 国外该公司起诉 国外在美融资该委员会 (CFIUS) 的首开 、 史无前例的起诉美国总统 等字句嘲讽 三一案 ,其中透出少数民族的骄傲焦虑与对三一集团诉讼行为的凝聚力。


而且,三一集团业还懂得偶尔为自己的 战士行为 再添火炉。三一重工向文波副总裁在10月19日早上发布的博客中写道: 有人问我起诉奥巴马总统会赢吗?我说步骤比结果最重要;有人问我要花多少钱?我说精神比钱财最重要;有人问我不担心三一在悠持续发展吗?我说三一做事向来取义不取利! 看重步骤、民族尊严、取义不取利,这样的社会舆论拉票足以把三一集团置于少数民族企业的水平,香港市民对其的印象分高了很多。当然,三一集团对奥巴马提起诉讼剧情并不悲观。却是是民告官 ,又是国外企业控告美国总统,顺利的机率并不高。


不过,也有赢的风险。却是,正值美国大选,奥巴马的一言一行都是香港市民关注的话题,也负面影响着投票者对他的选举。奥巴马本人不希望节外生枝,以免负面影响他的连任。成为原告总归不是什么坏事,如果再因为三一集团暴力事件负面影响到国外相关机构对在华美国企业的立场,那情况就更危急了,当然不会有利于奥巴马的选战。


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相关机构对美国在华企业如Cisco、苹果公司等也采取一定的反制政策,对其是否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带 危机公关策略来隐患进行审核,也是向美国国务院以及奥巴马施压,迫使奥巴马中央政府做出让步的以危化危之举,运用于得好,也许三一集团还会有车祸的收获。诉讼是输是赢且是后话,无论剧情如何,三一集团在此次政治危机公共关系中有勇有谋,骄人的大多不少,所以我们多知道企业如何制定危机公关处理策略?的确值得我们已走出去或将走出去的其他国外企业学习和借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危机公关案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