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把酒当歌
436 1

[奇闻趣事] 飞客在线:蚂蚁铺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16.45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60 点
帖子
1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3
最后登录
2019-9-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快来看啊!这颗树上的蚂蚁真好玩!’’听到平平的招呼,我们几个玩藏猫猫的小伙伴一起向那边跑去。大家伸长脖子借着明亮的月光一看,呵!真有意思。只见小树干上成群结队的蚂蚁,有的往上爬,有的往下走,真像一支繁忙的运输队,看样子还蛮有秩序呢。
  ‘截住它们,截住它们!’身后不知谁喊了一声。“对,看看这些小蚂蚁怎么办。”我们几个人应和着。于是,有人拿来一块硬纸,在中间剪了个窟窿,围在小树干上。可是这些聪明的小蚂蚁竟顺着硬纸的下面爬了上去,还是没有截住它们的去路。
    “拿胶水!”东东大声地提议着。对呀,这下看小蚂蚁怎么过去。“好,就这么办。”我高兴地说。平平看我们都同意了,撒腿就奔家里拿胶水去了。不一会儿,胶水拿来了。我们把蚂蚁上下分开,在树腰那儿用刷子轻轻地涂了一圈胶水。
   我们把凳子往前挪了挪,瞪大了眼睛看着树上那些小蚂蚁的一举一动。只见上下两边的蚂蚁都乱作一团,靠近胶水的几只蚂蚁胆怯地往胶水上碰了碰,感觉不对头,慌忙向后退去。一只比较小的蚂蚁不知面前这黏糊糊的东西是什么,就勇敢地闯了上去,谁知一爬上去就下不来了。那调皮而又可怜的小蚂蚁拼命地挣扎着,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看到这情景都咯咯地笑了起来。东东的妹妹小梅,用胖胖的小手轻轻地捏住陷入困境的小蚂蚁,把它放在地上,还小声地说:‘小蚂蚁,你可不要再淘气了,快去找你的妈妈吧。'
   第二天清晨,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上学。走到昨天晚上那棵涂过胶水的树旁,真出乎我的意料,只见那涂上胶水的地方,有一条用沙子铺的路,已经接近完成了。蚂蚁们正在忙碌着。我这才恍然大悟,昨天晚上,那下边的蚂蚁一到有胶水的地方就往回走,原来是在运沙子铺路啊,真是有趣!那些小蚂蚁为了能让自己的伙伴们从困境中解脱出来,重返自己心爱的家园,她们不辞劳苦地上下运输着沙子,艰难地来回爬着。它们这种百折不挠,不畏艰难,团结一致的战斗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前进的道路并不是平坦的,会碰到泥泞和沼泽,会遇到坎坷的羊肠小道,也会遇到荆棘丛生的灌木丛。但是,只要我们有蚂蚁铺路的精神,就一定能够铺出一条通往共产主义的金光大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群结队 共产主义 恍然大悟 金光大道 小伙伴

沙发
redflame 发表于 2019-7-26 18:0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嘿嘿,文章的最后一句有意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