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草木大花花
740 1

《经济法》科目特点+重难点+免费资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9 个
通用积分
43.0578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0226 点
帖子
427
精华
2
在线时间
2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5
最后登录
2020-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科目特点


经济法的复习过程应该相比于其他科目来说是比较轻松的,它的知识点都很容易理解,属于纯记忆的一个科目,所以只要多花时间记忆,是很容易通过的。


二、重难点


1.基本民事法律制度,包括民事法律行为制度、代理制度、诉讼时效制度;本章较为简单,重点掌握代理制度。


2.物权法律制度,包括物权法律制度概述、物权变动、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本章属于重点章节,经常出现于主观题当中,需要重点掌握。


3.合同法律制度,包括合同的基本理论、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担保、合同的变更与转让、合同的终止、违约责任、几类主要的有名合同;本章也比较重要,需要重点把握合同的履行、合同的担保以及几类主要的有名合同。


4.合伙企业法律制度,包括合伙企业法律制度概述、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的解散和清算;本章为考试必考内容,需要重点掌握,主观题、客观题中均有可能涉及。


5.公司法律制度,包括公司法基本概念与制度、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财务会计、公司重大变更、公司解散和清算;本章内容较多,需要抓大放小的学习,重点掌握公司法基本概念与制度以及股份有限公司的内容。


6.证券法律制度,包括证券法律制度概述、股票的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与交易、股票的上市与交易、上市公司收购和重组、证券欺诈的法律责任;本章内容繁多,学习的时候加强记忆,多考察于客观题当中。


7.企业破产法律制度,包括破产法律制度概述、破产申请与受理、管理人制度、债务人财产、破产债权、债权人会议、重整程序、和解制度、破产清算程序;本章较为重要,简单掌握。


8.票据与支付结算法律制度,包括支付结算概述、票据法律制度、非票据结算方式;本章较为重要,简单掌握。


9.反垄断法律制度,包括反垄断法律制度概述,垄断协议规制制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规制制度,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制度,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规制制度;本章内容较为重要,需重点掌握。

三、备考方法


1、经济法的复习建议放在考前一到两个月左右,至少需要学习两轮,没有把握的同学可以多复习几轮。


2、第一遍的学习主要是认真把握知识点,把重难点弄懂吃透,最好是能记住,记不住也没关系,因为我们肯定还会有第二遍第三遍的复习,这一遍的学习争取能记住多少记多少。经济法的学习过程可能会比较的枯燥,因为知识点非常的多而且都属于需要记忆的东西,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式,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比较的轻松效率,也会更高。


3、到第二遍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将第一遍学到的知识点通过一定的方式,整合起来对比记忆,比如合伙企业中的有限合伙与普通合伙的对比、物权法中按份共有与共同共有的对比等,这是因为经济法中的知识点非常的细且量很多,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容易对考生造成记忆混淆,所以在记忆的过程中对于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对比记忆,可以起到很好的复习效果。


同时,我们还需要结合大量的真题,来巩固我们刚刚学到的知识点,这样不仅能加强知识点的记忆,还可以考察自己对于知识点的记忆是否准确,最好是准备一本错题本,在临考前拿出来翻一翻,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听网课来学习经济法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因为老师会直接告诉你考试的重点在哪里,也会帮你总结出大量知识点之间的规律以及记忆方式,能够帮助你高效率的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icpa考试策略 CPAWord CPA考试经验谈-心态篇 cpa题库 CPa报考

沙发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8-11 09:17: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