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草木大花花
697 0

我以后想去_____工作,CPA应该报考哪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9 个
通用积分
43.0578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59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0226 点
帖子
427
精华
2
在线时间
2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5
最后登录
2020-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常看到有人问,我想在哪哪工作,考CPA应该选哪几科?的确,CPA之路很漫长,一般的在职人员,可能需要花费3年左右,或者更多的时间,才能全科通过,最终获得那纸证书。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还是想通过先过一两科,或者三科,去追求自己的职业发展。
相信拥有这种想法的考生是很多的,因为CPA含金量很高,你会发现很多招聘信息上,都会有要求,CPA过xx科的优先,那么,现在就从职业发展规划角度分析CPA科目搭配。

01


职业规划定位在会计事务所:会计、税法和审计是敲门砖
事务所的工作专业性非常强,从事审计工作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在此基础上才能不断积累经验。 三门里面会计和审计由为重要,事务所的工作是以审计准则为标准去审以会计准则为标准的报表,不懂会计无法看懂报表,不懂审计就没有工作思路,尤其是如果没有审计知识,在事务所就只能从事一些边缘工作,那么待久了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 另外,在校生如果想进入会计事务所工作,在学习会计和税法的基础上,也应该具备相应的审计知识,在学校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垫,那么在以后工作中就不会那么艰难,也能少走弯路。 02
职业规划定位在企业:会计+税法+财管
进入企业工作,会计和税法知识是很必要的,能够首先对各项业务有一些基本了解,加上实务工作锻炼,短时间内对于企业会计或者出纳工作能很快上手。 当然财务分析工作可能接触的机会不是很大,不过对于报表最起码要能够熟悉,在与人沟通和学习中建立基本的基础,对于后续发展是个助力,因此财管虽然不重点学习,但是应该重点关注。

03


去向还不确定的学习时间4小时左右:建议报考会计、审计和税法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组合,一个因为会计和审计难度最大,多利用在校有利条件搞定了,以后工作后学习压力会小很多;
另外是学习审计能够让自己多一条选择的职业道路,做财务工作到事务所锻炼一下还是很必要的,所以做好双重准备,至少在学习上应该打好基础。

04



学习时间2小时左右:建议报考会计+税法或者会计+财管
主要考虑到会计是基础,财管和税法考虑到科目联系问题,对于理科背景的可以考虑财管,文科背景的考虑税法。 最理想的组合应该是会计和税法,一个因为联系比较紧密,另外是难度稍微小一些,主要能够为企业工作方向打好基础。

05


补充科目——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经济法和风险管理考试难度相对较低,通常可以在时间上补充其他四门科目的搭配,避免一个年度中学习时间的空闲浪费。
经济法适合与任意科目搭配,风险管理最好和财务管理搭配报考。根据学习阶段来选择注会学习备考科目,可以提高注会学习备考的积极性,同时促进学习,何乐而不为! 如果以后一心计划从事财务工作,首次报考应选择会计和税法,若时间充裕可在此基础上再加几门来报考。
以后想专攻事务所审计工作,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注册会计师,那么会计、税法和审计应优先报考,另外经济法和公司风险先可以作为首次报考的补充科目,唯一不建议首次报考的是财务成本管理科目。
当然若你有自己的计划,或是打算报多门或六门,报考财务管理也是完全可以的,这里只是给出一些参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pa考试 想进投行的CPA CPAWord CPA考试经验谈-心态篇 cpa报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