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vwx
1903 17

第三货币 [推广有奖]

11
mltxx.com 发表于 2019-8-23 13:2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能够简介简单一些就好了

使用道具

12
龚民 发表于 2019-8-23 13:4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8-23 09:50
那他一出手就低了:未来的社会是平等的社会,没有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分。
当前也没有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分?

使用道具

13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8-23 15:1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9-8-23 13:45
当前也没有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分?
没有啊,所有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还统治谁去呢?
其他地方如果有,就改变这种情况,让它没有。

使用道具

14
uvwx 发表于 2019-8-24 10:0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ltxx.com 发表于 2019-8-23 13:25
如果能够简介简单一些就好了
多谢建议

从吃不完的食物中去保管和护理 ,从初始时对几头母畜的护理,而后从幼畜的长大再繁殖幼畜中得到了利益,财富的增加在对自然产物的管理中产生,
   这一原理就形成了当今国家的管理基础和原理,首先存在了母畜,而后让母畜生下仔,再让仔扩大的过程,于是人类的经济也从让有力气的人去打猎,再到放牧,经济学在这里不需要象马克思一样来解释财产分配,人类在这个艰辛过来的历史,让这些管理的人成为酋长或奴隶主,并去占有权力,占有在管理后财富增加中的量是很自然的,是这些人充满勇气和胆量去狩猎,是这些人充满勇气和胆量去放牧和管理,在这管理之中却让整体财富增加,通过整体财富的增加也让自己获得更多的财富。
    这时只看到的是财富的增加,还没有看到货币产生的可能,从亚当.斯密马克思,到凯恩斯到弗尔德曼,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学家能越过货币来分析经济学,在以往的货币产生的理论分析中,分析的是人类在财富增加后,形成的物物交换而形成的货币过程 ,但却没能让人信服中解释到货币产生的可能的具体过程和本质。 难道只是在财富增加中为了物物的交换的方便,而让货币从产生到广泛使用吗?货币的五种性质的理论是不是来得太简单了?为了货币理论的完善,再随此社会经济发展现象分析下去。
   一个没有母畜或幼畜的人或家庭,他可能永远直接出外打猎来养活自己或家人,但在看到别人在通过母畜繁殖中得到的利益时,他完全可以去猎获母畜来培养来得到同样利益,但如果是一个没有能力去狩猎的人呢?他将如何得到母畜,从有畜禽的别人里得到幼畜培养,而这种得到的过程中如果除开了偷盗和赠送,余下的可能是通过交换,在这里就如以往的物物交换来得到,也即是这个人可以用自己的劳动物来向有幼畜或母畜的人形成交换,而后得到,但这一先决条件是这个人有可供交换的物品,并且是一个有畜禽的人需要的物品才能完成交换。但如果是这个人并无积累,也无别人需要的物品,则这个人将如何生存下去,人类社会考虑着生存再考虑着发展。在这一种情况下,看到了一个富有的人向这位需要生存的人施舍一碗饭或一件衣服,从中即得到这个人的一切,而这时的交换是一碗饭和一个人,当这位富人是向这位需要生存的人施舍第二碗饭时,这个人已可能成为这位富人的奴隶,或成为这一富人家中的劳动者,在这需求交换中见到,能让这个已无物品的能完成交换,最后的可能直接只余下的是,去邦一个有畜禽的人放养畜禽,以自己的劳动来交换得到所需要的物品。
   于是一个有畜禽的人就从交换中得到了一个劳动者,这个有畜禽的人就从管理畜禽,进一步发展到管理劳动力的过程,在这时形成了一个生产集体的过程,在这个管理集体中作为管理者用于交换的物品,最少是向邦其劳动的人员提供最基础的生活食物,让这个劳动者能生存下去。这个劳动者在这里得到生存,人类的生存就从管理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使用道具

15
uvwx 发表于 2019-8-24 10:1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8-23 15:19
没有啊,所有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还统治谁去呢?
其他地方如果有,就改变这种情况,让它没有。
本主贴是对社会管理和管理社会让货币产生发展过程的推理,没有涉及两位讨论的内容

真诚希望能得到自然门掌门人和龚先生读后给与点批

使用道具

16
uvwx 发表于 2019-8-26 08:41: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李嘉诚公开回复国人: 不要用那些空洞的道德来衡量我,我更像你的邻居老头而已.让我们回到上个世纪70年代末文革结束、90年代初重启改革、97年香港回归之际,香港的社会波诡云谲,各种传言甚嚣尘上,对是否改革开放、是否会回到文革、是否会全面实现市场经济、是否保持一国两制等重大问题,抱有疑虑的非常多。在每一个政治关键的节点,都有大量的动摇者裹足不前,甚至逃之夭夭。每一个人都面对这些艰难的选择。

    我只是一个商人,在每一个关键节点的选择上,我认为风险与利益同在,和很多人判断不同。于是我在大陆遍地投资,港口、地产、金融、科技等领域都有涉及。指责我的文章说我与官方走的很近,利用了权力资源。这是典型的事后判断。

    回到当年,我选择与官方进行合作,官方在政治上同样获得了巨大的回报,这本质上依旧是一门生意,尤其是风险和利益同在且巨大的生意。我感谢当时的官方和政府,我也帮助了他们,带来了急需的资金、技术和人才,让香港乃至全球商界对中国更有信心。在本质上,我们可以相互感恩,但是互不相欠,这就是生意。

    中国经济整体依旧是向好的,这个我肯定。13亿的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机会肯定是无限的。但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高速增长,以及信贷过度,已经来到了一个峰值,下一步会怎么样,我也不会贸然下结论,但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商人的首要目标是让资本更安全,其次才是增值更快。我当年大举投资大陆和现在全球布局,时间点不一样,考虑的自然不一样,但都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原因。就是现在,我在大陆依旧还有不少投资。

    如《别让李嘉诚跑了》一文所说,1967年、70年代末、90年代初、97年香港回归这些重要的节点,我的选择正确,因而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但事实上,正常的商业是不需要经过这种政治选择的,而是相对纯粹的经济考量。有正常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商业环境,就不会存在谁跑不跑的问题。存在这个问题,恰恰就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在职业上,我是一个纯粹的商人,不要用那些空洞的道德来衡量我。如果不能做一个成功的商人,那我的职业是失败的,人生也是残缺的。不赚钱的商人不是好商人,也没有资本利润去做善事。很多人认为,商业赚了钱之后,应该回报社会。这个我是认同的。但是如何回报社会,这个分歧巨大。难道商人应该亏本,去补贴国家和政府吗?这显然是荒谬的。

    我们回报社会,首要条件就是赢利、赚钱,这样才能回报人民。企业没有教导人民的责任和义务,宗教和教育才是。我们通过守法经营以身作则,同时用资本捐助学校来达到教育的目的,通过捐助贫民来达到扶助的目的。如果我们亏钱,那什么都不可能去做。如果我直接去搞教育,一定比专业的大专院校来的差。这就是最好的商业,最好的教育。

    香港需要寻找未来,大陆需要寻找未来,大中华区需要寻找未来,全世界都需要寻找未来,但是我需要寻找的只是利润。地产、金融可以,教育、科技也可以,对我来说,谁是趋势、谁利润更大才是我要考虑的,而不是空洞的政治考量和虚假的道德说教。不要试图让商人去承担国家的政治责任,也不要试图用政治去影响商人的经营理念。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商业的归商业,政治的归政治。我就是一个商人,会去努力理解政治,但是我绝不僭越政治,那是政治家们的事情。

    我今年87岁了,已经是古稀之年,安全比利润对我来说更重要。我从来就不是大家说的是什么超人,我可能算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我其实更是一个普通的人,甚至是一个老人。我希望我的人生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不想在晚年再横生枝节。我也希望我的家人和我的商业在我故去之后,正常运转,得到良好的继承。

   

    我最后反复强调一点,我是一个商人,也是一个慈善人士,但绝不是政治家、教育家等。我参与兴建汕头大学、汕头大学附属医院、潮州的安居工程等,前后达到150亿港元,且绝大多数都花在大中华区。这都是纯粹捐献,没有任何利益可图。这是我最引以为骄傲的所在。能为家乡人做事,能为祖国尽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我只是可能用的钱多一点,但是和其他人的捐献一样,同是一份心意而已,不高什么,也不低什么。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我风雨无阻地前去参加,力所能及地以过来人说说一些人生经验,但绝没有任何姿态,那里纯粹是老师们的课堂。

    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神化,也不要把我妖魔化,其实我像你们现在的同事,也像你邻居的老头而已。我和他们一样犯过错误,也和他们一样慈祥友爱。我承担了我的错误,也获得了我的荣耀,我的人生由我自己负责,你们每一个人同样也是。不要给我过多的褒扬,也没有必要泼给我很多脏水,虽然我不在意自己的感受,但是我在意你对你自己心灵的灼伤,以及毒化中国人脆弱的舆论环境

使用道具

17
uvwx 发表于 2019-11-5 19:4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京或这样应对Libra和比特币】中国计划推出国家电子货币,但是尚未透露详情和具体发行日期。金融专家西拉科夫表示:"ZF和央行可以轻而易举地修改现有的手机支付系统,将国家货币人民币转换为新的中国数字货币。对于大多数公民来说,这种过渡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的就完成了。"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副主任黄奇帆几天前在上海举行的一次专家会议上他明确表示:中国将发行国家数字货币。黄奇帆说:"中国央行对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有5、6年,趋于成熟。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黄奇帆在出席商务论坛时还明确表示:中国的数字货币与分散的基于区块链的比特币或美国公司Facebook的天秤座计划无关。他不相信这种非国家发行的加密货币会成功。他说:"一些公司正试图通过发行比特币或天秤币(Libra)来挑战主权货币。但这是行不通的。"
在中国这肯定行不通。大约两年来,官方明文禁止使用比特币之类的非国家加密货币进行交易。原因是中国当时意识到,无论是比特币的价格还是交易都无法控制。但这恰恰是中国金融和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领导层绝不希望失去对何人何时从何地将多少钱转移到何处的控制,尤其是对汇往国外的款项。
因此,分析家怀疑,使用计划中的中国数字货币可以全面跟踪付款情况。上海金融科技咨询公司Kapronasia的西拉科夫表示,中国的数字货币显然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方案无关。西拉科夫说: "这不会是西方模式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而是一种高度集中控制的数字货币。"

使用道具

18
魏坚强 发表于 2019-11-5 20:28:3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将是一种恐怖币!在没有任何合理合法讨论议提通过,没有独立机构的发行,独立司法监督是很容易成为权力的钱袋子!只会带来更的灾难,有钱人加快逃离!除非象比特币,去中心化!人人看到,人人监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