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486 1

[学术哲学] 告一些所谓的文化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告一些所谓的文化人

燕中志

-

“本本”,不是知识的本真,更不是你做人资格的资本。特别是在文科,拿到了“本本”仅仅表明的是你在学校多认识了几个字之外,和系统地了解课本系统知识之外,便没有别的长处。对于文科生来说:真正的知识是生活实践。一个大学毕业生所掌握的做人的知识,远不及一个朴实打拼的农民工。所以,我们一些自称为教授或是手中握有“本本”的人们,不要自信到“天下唯我独尊”的地步,那样只是自取其辱。

-

如果不信,随便问几个问题,你便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如果你说你的哲学要不了台,那我问你:社会主义的中级阶段是什么样子?社会主义从初级到中级怎样迈进?

-

当然你也许会说:我根本不想信马恩格斯那一套。那好,我问,离开马克思的共产主义观不说,我问你:人类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大同世界怎样迈进?

-

当然你也许会说:我搞的哲学是不管社会明天是什么样子的,只是我懂哲学。那么我问:你懂的哲学是什么哲学,有什么用呢?你的哲学的目的是什么呢?

-

如果你又说:我搞哲学的目的是要让人们怎样做人,别的什么都不管。

-

那么我又问,人应当怎样哲学地做人呢?

-

如果你说:我搞哲学只是为了自己怎样做人,别人自于怎样做人,我是管不着的,

-

那我又问:那你又是怎样哲学地做人的呢?

-

呵呵……哲学这知识,和数学一样,是有着极严的逻辑的,虽然哲学的逻辑不像数学像齿轮那样齿齿相扣,或许哲学的齿齿不像数学是极具体的数子,但是如果你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遇到行家,几个颖问就可以把你打进十八层地狱。因此我奉劝各位“哲学人”,不懂哲学就不要谈哲学,滥竽充数的日子已经过去——当然了,你也可以谈,但是最好求神保佑,不要遇到笔者我。紧记!在没有我的贴吧里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文化人 哲学的目的 十八层地狱 初级到中级 大学毕业生

沙发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11 04:28: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然,你难看不要怪我,因为我这一生就恨不懂装懂的人。也不管你手中握着个什么本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