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MI几米
541 0

[互联网] 智慧城市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2.098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8
最后登录
2019-1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这个时期,从前的马车,如今的宝马。从前的银带,如今的手机支付。从数字城市、感知城市到现在的智慧城市。

从字面上来说,智慧城市就是信息技术和城市建设融合在一起,将城市信息化的发展推向更高阶段。智慧城市就是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社会网络、物联网等工具和技术方法,事项互联和智能融合的应用。它将成为一个城市的整体发展战略,作为城市提升的新引擎。达到人们生活幸福感、企业经济竞争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体现了更高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创新精神。随着网络的崛起、移动技术的融合法杖以及创新理念的广泛普及,知识社会环境下的智慧城市是继数字城市之后信息化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

从联想上说,智慧城市包括技术、产业、应用、服务、治理、人文、生活等内容。其中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体现在交通、电网、物流、医疗、等多方面,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可以看见。

现在,对智慧城市概念的解读有侧重,有认为技术是关键的、网络建设、重点是人参与、智慧效果等多方面。总之,不仅仅是智能城市、信息技术的智能化应用,还包括人的智慧参与、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等内涵。

对于我国来说,应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阶段,并结合我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正确地理解当前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刻内涵。2013年,我国已经有上百个城市宣布建设智慧城市,覆盖了部分东中西部地区。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尽享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食品药品管理、数字生活等所带来的便捷服务。几米物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智慧城市 可持续发展 中西部地区 城市建设 发展历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