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aojinlin
1663 5

我所预测的未来社会和生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8 点
经验
5078 点
帖子
3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4
最后登录
2016-10-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理论学家的一个失误就是没有把人类社会的发展放在整个地球生态来考察,没有像达尔文那样,把人作为一个动物进行考察,所以得出的结果是片面的。只要结合现代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信息技术以及智能技术的开发,你就可以判断出,未来的社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了。 
   
  1、 自然原始生态规律。
  
  按照自然辩证法的理论,自然界具有系统性和层次性,整体世界一直在按照它的基本规律运行着。世界以非生命的物质为基础不断演化形成微生物世界、植物界、动物界等生命生态,这三个层次具有明显的时间先后性、边界、生存关联性。
  
  从时序上来看,世界按照无机世界、微生物、植物、动物、人类依次进化,无论是生物个体,还是生态层,他们总是在成熟时,进化出一个高级生态形式。而且低级生态总是推手,高级生态的产生是由于低级生态发展的需要,而高级生态总是以低级生态为基础,同时高级生态总是生产出符合低级生态需要的物质和原料。层级之间是一种递进式的演化关系,高级生态层总是服务低级生态层的。
  
  大多数生态的每一个物种成熟以后,总是以不同于原来物质表现形式出现。如大多数植物成熟后,以种子的形态出现;卵化为幼虫,幼虫成蛹,蛹化为蝶,而蝶的形态完全不一样,禽蛋转化为禽等等都可以说明这种生物的生长形式。
  
  微生物转化物质传递给植物,植物的落叶提供微生物生存基础,植物提供动物的食物,给动物改善空气,动物新陈代谢的物质又反过来作为下层生物、植物的生长营养物。物种间的布局呈现链状关联,不能缺少中间环节。整个生态链都依赖关联的层次传递和吸收能量,维持运行,如果中间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影响整个生物链的有机体。
  
  人的出现是生物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因为生物发展到一个阶段的时候,外部环境,孕育着一个可能形成一个人类胚胎生产的物质状态,第一批人类动物可能就这样产生了。
  
  2、 人类社会的发展。
  
   人类的产生,给世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人类文明的发展也是符合自然发展的规律的。
  
  首先,人类的出现是由于地球生态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人类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一种外部生态环境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是量变引起质变的结果。
  
  其次,人的形体的产生是适应生物发展生存的需要。漫长的生物进化历程,多少物种消失,只有那些适应自然法则的生物得以生存和发展。
  
  第三,人类发展总是以适应自然为前提,满足自身需求为目的。手和脑的出现,给人的劳动创造了可能,同时劳动又反过来促进人类的进步。为了极大的满足人的需要,人们通过工具延伸手和脑的功能,创造出了丰富多彩的技术和工程,提供了多种适应自然、发展自然的手段。
  
  第四,从松散无序走向有机有序。人类自从产生以来,就面临着两个挑战,一方面是如何处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是如何处理人和自然生态之间的关系。
  
  人类从家庭到部落,从部落到国家;人们总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自然资源发生摩擦和战争,通过冲突和对抗实现更高层次的社会形态。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人类已经处在一个新的社会形态变革中。
  
  人手的拓展,人们适应自然的劳动工具已经发展成为庞大的技术体系,能够感知和触摸到从宇宙宏观世界到原子核内部的微观世界。
  
  脑的延伸,人们发明了计算机,形成了互联网世界,极大的拓展了智能思维空间。
  
  长期的管理实践,人们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揭示管理的科学性,在其他科学理论的协助下,管理的艺术成分越来越少,管理越来越科学化、技术化和程序化。人类社会生态的物和信息从无序到有序,逐渐形成一个适应自然的有机整体。
  
  因而,人类的形成不同于低级动物生态层,它产生了以人为主的崭新的生态层,即人类社会。
  
  3、 人类世界的成熟,必然孕育新的生态,就是无机生命的出现。
  
  人类生态的完善,必然催生新的生态体系,这个新的生态就是无机智能生命。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不断沿着这个路径在进化。
  
  为了满足人获取资源的需要,人类掌握了机械原理,发明了复杂多样的机械机构,发展了大量的工程工具,开发了实现人的肢体功能性机构,并且在脱离人体控制的情况下实现了人的肢体功能,形成无机肢体。
  
  在智能方面,也是在不断向机器智慧方向发展。自从度量单位的出现,人们就走出了模糊混沌的世界,一直向着标准化,数字化方向迈进,也一步一步揭开计算机智能世界的面纱,继而为无机智能生命的诞生做好了准备。“在计算机诞生的同时,人这种智慧能力,即’智能’就开始被列为研究对象”(《人工智能》序)。人工智能的深入发展,继而形成无机智能。
  
  无机肢体和无机智能这两者的结合,必然诞生脱离人类而独立运行的无机生命,大面积扩展,形成无机生命生态。这也是人类发展的需要,由于地球的有限空间和人类发展的无限需求,移民太空是迟早的事。人必须需要寄生于别的,能创造人类生存环境的生态里面才能适应生存。
  
  智能无机生命的产生,是由现有的智能生命,即人的需要而产生的,也是长期发展和进化的结果。智能无机生命生态完全符合自然进化规律,它的生态高于人类社会生态,在消耗自然资源的同时为人类社会生态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按照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人的需求是有层次的。在底层需求得以实现后,就为了满足高层需求而忙碌。而且需要不断努力,否则就会退回到底层需求上。这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智能生命的出现,将保证人类生活在更高精神层次上,而不是在黑客帝国的阴影下。在享受物质丰富的同时,也不需要承受精神的奴役。
  人们可以生活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追求自己喜欢目标。当然,那时候我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成功和失败,但是,不会像现在,大多数人为了吃饱,忙碌了一辈子,甚至没有一套像样的房子,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就与动物一样,一辈子体现了动物属性,而没有体现人的属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然辩证法 管理的艺术 人类社会 社会形态 人工智能 预测 生活 社会

沙发
shaojinlin 发表于 2010-3-20 11:32: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意的请举手。

使用道具

藤椅
shaojinlin 发表于 2010-3-20 12:34: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一个同意的,
那么,不同意的请举手

使用道具

板凳
shaojinlin 发表于 2010-3-20 13:2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马克思网站,包括乌有之乡网站,我们很多人怀着着理想和对马克思为人类服务的崇敬,面对社会不公的现实,坚持马克思主义,也让我深深的感动,但,我认为,我们不能总是以怀旧的心态,批判现实世界,我们需要反思和探索。借鉴和吸收。理性的判断未来社会的走向,并为之努力。

使用道具

报纸
淡泊 发表于 2010-3-20 21:0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基因实验室里,未来的人类将发生基因突变。

自然演化的程序将被改写。

一切皆有可能。

使用道具

地板
shaojinlin 发表于 2010-3-21 10:5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淡泊 发表于 2010-3-20 21:00
在基因实验室里,未来的人类将发生基因突变。

自然演化的程序将被改写。

一切皆有可能。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体现出科学发展观,体现出和谐社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