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若墨
1179 0

[休闲其它] 结构化你的能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58 点
帖子
20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16-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结构化能力是对一个人所具备的综合能力的概括,是学习能力、思考能力、策划能力、领导能力、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所谓结构化能力,就是指一个人在面对工作任务或者难题时能从多个侧面进行思考,深刻分析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系统制定行动方案,并采取恰当的手段使工作得以高效率开展,取得高绩效。当你具备了这些能力的时候,你就拥有了结构化能力,这将对你的职场晋升起到巨大的帮助作用。

1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是结构化工作的前导,当一条清晰的职业晋升路线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更加清楚自己欠缺什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强化哪些能力,从而激励你学习充电,并不断寻找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机会,以使自己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提高工作效率和技能,为向更高一层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结构化知识体系

学习为你提升结构化能力提供知识准备。

学习充电与职场晋升相伴相生,在这个知识爆炸,经验贬值的时代,学习就像你每天都需要的面包一样重要,如果你停止了学习,你就是选择了退步,这是非常可怕的。

3
提升系统思考的能力

在工作当中,对于出现的问题,不能浅尝辄止,而是要刨根问底,进行系统思考,深究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找到原因之后,还要问原因的原因,原因的原因的原因,直至找到问题的根本症结,这实际上就是结构化的系统思考。当找到导致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之后,再制定结构化的解决方案,使问题得到系统的解决,以此锻炼和提高你的结构化能力。


4
制定结构化的行动方案

以前的观念是,别坐在这里了,赶快去行动吧,现在这种观念已经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别急着行动,坐下来想想再去做。这两者的区别不在于说法的变换,而是蕴涵着深厚的哲理,更为时兴的观点认为计划的准确与完善比行动的快捷要重要的多,时间管理专家说,你用于计划的时间越长,工作完成所需要的时间就越短

5
对行动方案进行第二次创造

当结构化的行动方案被获准实施之后,你需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使不可能成为可能。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面临怀疑、对抗、不合作等消极因素的压力,但你不能放弃,要顶住压力,不断排除外来干扰,化解矛盾,与方方面面的人保持沟通,积极创造一个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努力为行动方案的成功实施赚取加分,使行动方案最终得以实现。

当你完成了第二次创造的时候,你的结构化能力就有了业绩证明,晋升之路就更加开阔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结构化 行动方案 系统思考 职业生涯 时间管理 工作任务 职业生涯 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