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20317
624 0

[生活哲学] 20191121《关于流感、鼠疫等瘟疫传染病的预防及个人应对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 个
通用积分
13.4386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3625 点
帖子
5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1
最后登录
2022-2-23

楼主
f20317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21 06:02: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91121《关于流感、鼠疫等瘟疫传染病的预防及个人应对方法》



瘟疫传染病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特效药而不断传播的疾病,很多时候先是动物间传播,然后再以人际传播。古代控制瘟疫的方法有3种,第1种是随时四季气候变化,也就是温湿度变化让瘟疫自然消退;第2种就是人口大规模减少,人际交流减少传染病传播自然消退;第3种就是强制人员隔离,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链。



l  当下气候忽冷忽热,四季中夏寒、酷暑、冬暖、寒冬飘忽不定,水灾、干旱交替发生,造成传染病为了生存不断变异,而气候不断短期间隔的反复异常造成传染病很难停止,所以只要气候异常不停止,传染病就会成为一年四季的常态。



l  而大规模减少人口,主要是通过战争和饥荒以及瘟疫本身。



l  第3种强制人员隔离主要是ZF行为。



l  下面谈谈关于瘟疫传染病的个人应对方法:



l  注意卫生:个人卫生不等于治疗,最主要的是预防,这一点个人卫生三剑客必不可少:清水、卫生纸、肥皂。流感期间出门的必备用品:医用酒精棉片擦手、一次性鞋套、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头套或帽子、瓶装饮用白水补充体液和清洗用,增减衣物注意保持体温适宜以免抵抗力下降。



l  进家门后洗手防止细菌传入,出门前洗手防止细菌传出;饭前洗手防止病从口入,饭后洗手洗唇淡盐水漱口防止残渣细菌污染提高免疫力;便前洗手防止污染私处,便后洗手防止二便污染,洗手方法要用外科手术医生的洗手手法,这样手才能洗干净,具体方法搜索网络教学视频,在家和出门分别是两套外衣外裤。



l  工作应酬可以分餐制或者品茶,办公桌上放一台微型加湿器,增湿除尘。



l  人少时段外出不扎堆,尽量不串门,尽量利用电话和网络与外界交流,尽量减少与人面对面交流,坐电梯坐第二部人少的电梯,走路尽量与人保持距离。



l  尽量不在外吃饭,外出可以随身携带饼干面包糖果,尽量家里做饭,饮食用热食,微波炉加热食品可以部分消毒。



l  尽量不要养宠物,远离不接触野生动物。



l  生活工作量力而行不劳累,保证休息充足睡眠,饮食科学卫生合理,不饥不饱,家庭和睦避免冲突影响身心。

20191121《关于流感、鼠疫等瘟疫传染病的预防及个人应对方法》(改2).docx (22.4 K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无功利的、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