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以后的欧皇
471 0

[职场经历] 【安博教育】决定跳槽时被升职加薪,你会留,还是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6.7012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685 点
帖子
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1
最后登录
2023-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朋友小安在公司待了两年,前段时间准备跳槽换个工作,于是他开始留意网上的求职招聘信息。就在他着手准备投递简历的时候,**突然告诉他,公司打算年底开年会的时候趁此给他升职加薪,这让本已决心跳槽的小安有些犹豫了起来。
在职场中,跳槽是时常发生的事情,职场人会各种或客观或主观的因素而选择离开一家公司。然而当决心跳槽却遇到了升职加薪的诱惑时,内心就会摇摆不定,难以果断做出决定。那么准备跳槽时赶上升职,你会如何应对呢?安博教育有以下几个建议:

找原因,再决定
不少职场人决定跳槽时,大多是因为公司因素。升职加薪是件好事情,但如果无法消除让你离职的因素,即使接受了升职,也只是延缓了你的跳槽时间。因此,我们应当先对促使自己离职的因素进行分析,理清思路,明确自己离职因素的源头,升职是否能消除离职因素,再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决定。

要避免“倒退式”升职
在职场里,有因为能力强而水到渠成的升职,也有时机不对或顶雷式升职这种“倒退式”升职,这种升职不仅不会给自己带来提升,还会让自己的职业发展产生倒退。升职和跳槽都是为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因此要权衡利弊,不被情绪左右,理性做出最适合的决定。





重新衡量性价比,谨慎评判
选择跳槽,是职场人通过衡量现有工作和跳槽的性价比,基于自身情况做出的决定。升职意味着要考虑职场生涯全面的改变,全新的职能、更多的机会以及更大的压力这些因素。考虑后得出的工作性价比,是否比跳槽这个选项更加吸引自己,就需要职场人去谨慎评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发展 求职招聘 职场生涯 水到渠成 招聘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