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ecry
1641 1

[转帖]几个关于经济学的笑话,轻松一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我是一个马甲

本科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141 个
通用积分
13.709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42 点
帖子
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最后登录
2023-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真正的经济学鼻祖哥伦布应该是第一位经济学家,而不是亚当.斯密。因为当起航去发现美州新大陆时,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当到达了新大陆,他又不知道到了哪里;而且他的一切开销都来自政府资助。

——完全竞争第一天,上帝创造了太阳,接着魔鬼创造了灼伤;第二天,上帝创造了性,随后魔鬼创造了婚姻;第三天,上帝创造了一位经济学家,而魔鬼陷入了沉思。思前想后了好大一阵子,魔鬼也创造了一位经济学家。

——文化差异一个经济学新定理发表了并且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英国人:“你的这个定理能够经受得住事实的检验吗?”德国人:“你的这个定理与其他的基本定理相冲突吗?”法国人:“你的这个定理能够翻译成法语吗?”日本人:“你的老师是著名教授吗?”

——社会贡献

甲:“经济学家干了什么?”已:“短期看他们干了很多,长期干他们什么也没干。”

——长短有度

据说德布鲁曾经讲过,经济学论文应该象女人的裙子一样,短要短到另人感到刺激;长要长到让人感到里面有些实质内容。

——骄人的业绩

经济学家预测出了过去5次衰退中的9次。

——以不变应万变

一位经济学家回到他的母校,并对眼下的考试题目很感兴趣。于是他请曾经教过他的老师拿出考题。使他大吃一惊的是,现在的考题与他十年前答的题一模一样。他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老师回答说:“问题虽然没变,但答案变了。”

——除去统计数字水分的简便方法

关于敌军伤亡人数,可用下列方法统计:我军的公报数除以二点五,加上敌军的公报数乘以四后取一半。这样差不多接近实际数字。

——计量经济学的四条黄金定律

甲、大胆地思考;乙、不受限制地创造;丙、出奇地幸运;丁、做不到的话,就下决心当一位经济理论家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关于经济学 经济学 以不变应万变 经济学论文 计量经济学 经济学 笑话

我一直以为隐身登陆了别人就找不到我了!没有用的!象我这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在QQ世界还是BBS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喳子,性感的嘴唇,还有那支3B的烟斗,都深深的出卖了我!
沙发
lee777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6-3-25 11: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经济学的学子们以后有努力方向了,原来学经济学也可以娱乐大众
百里挑伊,美丽我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