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m_lv1
726 1

[股票] 股票极端回调下跌行情下的黄金坑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票极端回调下跌行情下的黄金坑

                       于德浩

                      2020.2.24

股价涨跌运行,实际是对股价量子态的扫描填充。

短期股价涨跌是随机的。因为,我们并不知道在某个股价区间一共有多少个量子态,在一次股价上涨的扫描填充中遗漏了多少量子态,什么时候再回调下跌去扫描回填空缺的量子态,一个价格区间要来回扫描几次才能全部填满。

长期股价是牛市上涨行情。因为,总存在低价量子态和高价量子态,当高价从未出现时,必然就会有一个股价从低到高的上涨扫描填充过程。通俗的说,我先估计出一定存在低价2元的量子态,一定存在高价6元的股价量子态。如果当前股价是3元,我就“死等”到6元股价量子态的出现。一般来说,长周期的完备条件大约是10年。

从概率统计来看,股价指数平均每年上涨+8%,标准差是20%,是正态分布。就是说,从这个长周期的最低点到下一个长周期的最低点大约会翻2倍,耗时10年。

从股价分布的期望值来看,最低点的前面一段时间或后一段也应该属于这个周期的观测值案例。但是,这很难与上一个周期的事例精确划分。不过,与十年长周期相比,这不好确定的时间段,毕竟占比很小,无伤大雅。

举个例子,上证50ETF(510050)的上一个周期的期望值是2.0元,标准差是0.5元,收盘最小值是1.4元。这个周期的期望值是3.0元,标准差是0.8元。 股价从2.0-1.4-2.0这段价格区间的运行,是不好界定的。如果从1.4元反弹到2.0元属于上一个周期,那么可能会耗时很长时间,而且会有回调反复;而如果是属于这个周期,那么耗时一定不会超过1年,不会反复。一般来说,可以假设属于这个周期,最低点就是周期的起涨点。

当我们估算出这个周期的期望值及标准差后,那么末态收盘价大约最小不低于-1X处。比方说,这个周期的结束点应该大于3.0-0.8=2.2元。 再结合年收益率正态分布模型,这个最小值时1.4元,那么十年后的最小值大约就是2倍,即2.8元。 期间的最高点可以用+3X来估计,大约时3.0+3*0.8=5.4元。 所以,如果当前股价是3.0元,运行已经6年,那么我就预期,未来3年内应该有翻倍的行情。

如果我们估计未来中长期是上涨趋势,那么,每一个短周期的最低点,即波谷,应该是逐渐抬高的过程。当然,由于短期量子态的未知,也可能出现,下一个波谷低于上一个波谷。 如果出现这种情形,我们既然坚信中长期上涨,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补仓机会。

在极端的回调下跌中,如果出现一天跳空暴跌,那就是一个几年不遇的黄金坑大好机会。股价回调下跌过程是对遗漏量子态的回填,如果是跳空暴跌,就说明,空缺的量子态很少了。所以,这也往往意味着,超跌反弹也会很快,至少要把这个缺口补齐。比如,在2020.2.3日的-8%暴跌缺口,后面快速反弹,仅11个交易日就补齐缺口。

面对黄金坑机会,应该果断大幅补仓,及购买60天平值认购期权。持仓的深度虚值认购期权应该在当天的第15分钟果断卖出,这时会有大幅反弹,隐含波动率也很高。补仓虚一认购期权,要在当天的10分钟结束前,这时隐波已经降低下来,而明天很可能是大幅高开。  但是,实际中,由于投资大师前面一直是中长期看涨,所以能用于补仓的资金并不多。所以,最大的实际应用,就是不要恐慌止损。一般来说,预留出30%的备用金,就是为了守株待兔这样的超跌反弹机会。只是,普通人往往会恐惧,错失这样的大好机会。

这个缺口在补齐以后,股价应该继续上涨,这个缺口应该是后面的一个强力支撑位。因为,这种暴跌-反弹的回填方式,是对稀少的空缺填满。既然低价区已经填满了,股价就只能上涨了。 当然,也有很小的概率没有填满;但最优比较决策,我们应该假设已经填满。

在上行过程中,如果一个股价区间被来回涨跌扫描多次,这就可能已经填满了,那么下一次的股价反弹应该会冲出新高点。前高点,就变成新的支撑点。一般人们认为前高点是压力点,是因为前期仅一两回的填充,对所有空缺无法填满。

一般来说,总有冲高回落的过程。因为,一次扫描不大可能填满所有的股价量子态。尤其是,上涨速度太快时,回调是必然的。只是,我们很难预测这个短周期的高点,及回调的低点。

短周期的高点估计,可以结合短周期每天涨跌幅的正态分布模型。如果假设每天的涨幅平均值是+0.2%,那么收盘就是每月+4%,期间应该能够达到+6%的累计最大涨幅。

在中长期上涨趋势的假设下,每一个短周期预设为期望值为正,但实际也只是约70%的概率。所以,当一个上行短周期的回调与下一个下行短周期连接时,就会形成约-10%的回调跌幅。不管怎样,这个比前面波谷还低的新波谷,是一个很好的补仓买点。

一般的估计和经验,股价短周期的局部高点,当前面累计涨幅很大时(比如超过5%),往往是以一根-1.5%的长阴线开始下跌回调的。或者是连续三根小阴线开启下跌回调。回调的低点就是短周期结束点,短周期的期望值附近,要比起点高+3%。

短周期的期望值的绝对值应该是波动率正相关。如果历史波动率及隐含波动率都较小(年化波动率<16%),那么未来的短周期涨幅就不大;而若当前波动率较大,那么未来就是大涨或大跌的行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回调下跌 正态分布模型 历史波动率 正态分布 冲高回落

沙发
tianwk 发表于 2020-2-24 14:4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