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1086 2

[其它] 懂得利用时代优势,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优势所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现在的企业,通过研究对手企业、标杆企业和一些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企业,学习他们的管理方式,这本是一件很称赞的行为。但是学习更多的应该是带着问题,站在自己企业的自身基础上活学活用,而不是囫囵吞枣般的生搬硬造。

EW7.jpg

而真实的情况却是,许多中小型企业因为没有进行深入的学习培训,对于企业管理更多的也只是一知半解,于是在落实到自己的企业上时,就变得扭曲。

例如在前段时间特别受到广大业内人士推崇的狼性管理文化,在许多企业内部都引起了学习华为狼性管理的热潮,但是多数企业所谓的学习基本都是生搬硬套,最后搞得自己的企业乌烟瘴气,引起了大量的员工的离职和许多中小型企业的倒闭。

而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许多企业都不再推崇什么狼性管理文化的原因所在。

知道向能者学习,这是一个称赞点,但是更应该在学习前找准自己的需求点。

EW5.jpg

还是以华为为例,在华为内部采用的IPD流程管理而言,他们也是像IBM学习的。在华为还未发展起来前,任正非曾为了打造适应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式,曾寻找过许多做企业培训的公司,其中有一次在听了IBM工作人员的介绍后,觉得IBM在研发的管控流程上很有用,所以不惜花了十几亿元的成本从IBM的那里请专人过来华为建立和培训指导完善这一套体系。

为什么华为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首先不说拿出天价成本的支出仅仅只是为了树立一个公司的管理流程而言是否值得,但仅就本身领导人身上不断学习,并且勇于实践的这种魄力和果敢来说,这正是国内大多数企业家所缺乏的。特别是现在在关于企业管理的各种培训上已经趋近成熟,成本也低了许多时候,却还总是畏头畏尾的态度,这本身就是一种对资源浪费。

EW4.jpg

为什么自己学习华为、腾讯、海尔等不仅没有令自己的企业得到突破反而进行一步的步入了衰落?想想自己真的是“学习”,而不是了解了一点后就生搬硬套吗?他们的企业是在经过不断的磨练和筛序后才取得如今这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所以这是他们为自己量身打造的,无论是从企业文化还是员工成长,都是最适应自己的,而自己的企业对此又有什么样的共同点呢?所以学习不是生搬硬套,更多的还是需要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状况进行制定。

EW9.jpg

盲目的跟风或许能够取得一时的成功,但是想要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只有打造属于自己的企业发展模式,而这其中必定少不了对外的学习成长,所以利用好现在的时代优势,是所有企业决策人在企业发展途中需要所做的事。预祝所有企业创始人都能够在企业发展途中找到一条属于自己企业管理发展模式的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发展 企业管理 小型企业 所有企业

EW8.jpg (21.24 KB)

EW8.jpg

EW6.jpg (59.75 KB)

EW6.jpg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5-18 08:40: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説得不錯。

使用道具

藤椅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8 15:5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