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优弗教育
1750 1

重磅!6月1日起美国限制部分留学生入境!美国留学学生将如何规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23.90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523 点
帖子
2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10
最后登录
2020-6-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白宫网站当地时间5月29日发布公告称,6月1日起将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

就在白宫发布公告的前一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曾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依据官方估计,这项计划或许至少影响3000人,而其中一些人可能正在从事核心的研究项目。

纽约时报称该计划“是美国第一个旨在禁止某一类中国学生的计划”

白宫在公告里宣称,这些人员想通过F签证或J签证进入美国留学求学或进行研究,将直接损害美国的利益,其入境应受到相应限制。

美国没有官方宣布受影响学校的名单,但依照国外知名精英大学信息平台的汇总,可将中国高校分为相当高、高、中或低风险类别,用此排序本次可能受影响在美国留学研究生的风险程度。

一些“985、211”综合类大学的名字也赫然显现在榜单上,风险程度极少数是“Medium Risk(中等)”,大部分是“High Risk(高)”甚至“Very high Risk相当高”。如此评估,预测特朗普的这项政策将会在接下来影响到不少国内双一流名校毕业后,想前往美国留学继续深造就读的留学生、访问学者等等。

美国留学部分学生被限制入境,如何规划:

特朗普政府驱逐中国留学生竟是为了打击间谍?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取消数千名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这将是美国第一个旨在禁止某一类中国学生的计划,中国是美国海外留学生中最大的群体」,报道称,「这预示着美方可能会有进一步的限制,中国政府可能会通过针对于美国人实施签证或教育禁令而进行报复」。

路透社近日也爆料这一计划,称其主要目的为「打击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报道称,该计划审议工作已持续进行几个月,可能会影响3000至 5000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将逐步被取消签证并被驱逐出境,而在美国境外的中国学生将被禁止返美。」据知情人士爆料,从时机看,此行动似乎是近几个月来美国针对于中国「全面压力运动」的一部分。

然而如此离谱的中国学生美国留学计划,真有可能被执行。

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近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特朗普政府一系列强硬对华政策实施细则而言,这项政策执行的概率非常高。美国近期将13 所中国高校列为制裁实体,下一步肯定会将矛头对准高校学生,我们不应感到意外。最核心的判断为:中国无论接下来针对美国政策怎样,美国对华政策中更具挑战、更具对抗的部分会频繁高度的显现。

美国留学部分学生被限制入境,如何规划:

美议员「中国留学生美国留学别来学习“量子计算”,应该学习莎士比亚」

除驱逐在美的留学生,近日美国参议员针对于中国留学生还提出了另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议案。曾发表「中国留学生美国留学应该学习莎士比亚,别来学习量子计算」无厘头言论的美国共和党鹰派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小动作频出。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消息,汤姆・科顿和另一名参议员布莱克本提出的一项议案,要求禁止向赴美留学从事技术、工程、科学和数学(简称STEM)研究的中国公民发放学生签证。

中国学生美国留学被冠以各种理由拒签、监控,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曾有一番表态。去年 7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曾表示,「小留学生,十几岁的娃娃,我们把他们送到美国留学,不怕被美国洗脑,反而美国怕他们搞文化渗透?我觉得美国太没有自信了。」乐玉成同时还表示,「中美民间友好交往为中美关系的基础。正常的人员往来如果被人为切断,两个大国的关系还怎么维系和发展呢?」提案若通过,近20万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美国留学部分学生被限制入境,如何规划:

提案若通过,近20万在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中国是美国高校留学生的主要来源。而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中有近一半处于STEM领域。

依照纽约国际教育学院(Open doors)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2018-2019学年,美国约110万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超34%,人数大约超过36万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36万中国学生每年创造的学费和各项费用叠加,金额就高达约140亿美元。按如此数据统计,美国大学将对提案提出严厉反对!

2018-2019学年,这36万当中STEM领域留学生占比约为46%,共计约17万人。与前一学年相比,中国在美国留学人数增长超过6000人。增加的这些人数基本都是奔着STEM去的。

而2017-2018年度,中国留学生也超过36万,其中超16万为STEM领域的学习,占比约45%。

按此趋势而言,假设提案通过,那么预估这17万STEM留学生可能会首当其冲,未来将会针对更广泛的筹划前往美国留学攻读STEM领域高级学位的中国学生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美国留学部分学生被限制入境,如何规划:

驱逐中国学生,先倒下的恐怕是美国大学

前往美国留学美国真要驱逐中国学生了吗?美国人自己的大学先跳出来提出反对意见。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很多大学预测都将反对该计划。「众多美国高校依靠外国学生的全额学费,特别是中国学生。」

疫情之下,美国保险业「病急乱投医」,房地产经纪人怨声载道,而另一个高度依赖中国的领域——留学产业,也正面临着滑至深渊。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2019年数据,公立四年制大学针对于本州学生平均的学杂费,食宿费用为21370美元,而此类费用当中80%均能够通过学校资助和学生贷款来进行抵充。但假设学生为非美国本地留学生,往往要缴纳全额学费。在过去十年中,中国为美国留学大学最大的国际生源地。

每年中国向美国派遣的年轻公民数量超过欧洲和非洲的总和。

而遵循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上月发布的最新报告,疫情正在阻止中国学生赴美接受高等教育,假设美国最大的国际生源持续降低,美国高校的损失不言而喻。

「几乎所有我们之前可依靠的收入来源——研究补助金、临床收入、学费、私人慈善捐款及我们投资所产生的收益,毫无疑问都会受到重创。」为缓解财务收入骤减带来的损失,北卡罗来纳州富裕的私立学校杜克大学宣布接下来学校将暂停所有职工的薪水,并减少非必要的开支。

西弗吉尼亚大学全球战略与国际事务总裁兼副校长威廉・布鲁斯坦表示,失去中国学生「对众多美国大学都是沉重的打击,特别是那些将大量精力物力投入至中国学生的招募中,在相当程度上依赖中国留学生带来的现金流的大学。」

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已有大学先一步倒下。据美国媒体相关报道,在伊利诺伊州拥有174年历史的麦克默里学院,一个月前已宣布关闭。仅3月份,加州大学就遭受了5.58亿美元的损失。此外,密歇根大学预计今年三个校区的损失将达4亿至10亿美元。危机过后,佛蒙特州可能关闭三所州立大学校园。倘若真把中国留学生拒之门外,或带来更无法想象的严重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留学 留学生 西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 Medium

榊之魑魅 发表于 2020-6-2 09:51: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优弗教育 发表于 2020-6-1 20:37
美国白宫网站当地时间5月29日发布公告称,6月1日起将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就在白宫发布公告的前一 ...
美国大学:我谢谢你了,没了中国学生我们就要破产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