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1066 1

空腹食用会有害健康的食物 值得收藏!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9 个
通用积分
243.4294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774 点
帖子
20314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值得收藏!空腹食用会有害健康的食物



一、茶



空腹饮茶能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等。





二、白酒



空腹饮酒会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时,本身血糖就低,此时饮酒,人体很快出现低血糖,脑组织会因缺乏葡萄糖的供应而发生功能性障碍,出现头晕、心悸、出冷汗及饥饿感,严重者会发生低血糖迷。





三、牛奶、豆浆



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可。





四、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五、糖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而且糖属酸性食品,空腹吃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利。





六、柿子、西红柿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七、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康。





八、山楂、桔子



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水。





九、大蒜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痛。





十、白薯



白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感。





十一、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值得收藏 消化功能 冷冻食品 胃黏膜 低血糖 收藏 健康 食物 空腹

哇,不能空腹吃西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