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raphPad_China
2846 1

[学科前沿] GraphPad Prism 8 新功能 | 更流畅的使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 个
通用积分
618.8996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07 点
帖子
1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6
最后登录
2024-3-29

GraphPad_Chin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7 21:45: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what's new in Prism 8? - 更流畅的使用

轻松查找相关工作表

在使用Prism时,从一个工作表移动到另一个已链接的工作表是关键操作,但有时这太困难了。家庭文件夹(family)虽然很有用,但必须反复重新打开它。

Prism 8的导航栏底部现包含一个面板,该面板显示与当前工作表相关的工作表系列(family of sheets)。它始终展示在那里,您不需要再像之前版本的Prism那样专门去打开它。点击即可进入相关的工作表,分析链会自动缩进,因此您不再需要单独打开“数据+结果”文件夹。

然而,有用户反馈希望将数据表和结果表都放在导航器中。在Prism 8.2中,您可以通过在导航器中右键单击(或在Prism的首选项中设置一个默认值),在单独的“数据”和“结果”区域以及组合的“附有结果的数据表”区域之间进行切换。


轻松地在一个分析的多个结果表之间跳转

轻松地在一个分析的多个结果表之间跳转,并隐藏您不想看到的结果表。

Prism的分析会生成多张结果表。 这些结果表会作为子工作表被全部列出——甚至包含仅用于制作图形,但实际上不会注意到的那些。 Prism 8在窗口顶部以标签形式显示了用于分析的多个结果表。 在默认情况下,用于图表设计的结果表(曲线的XY坐标,残差,QQ图...)默认是隐藏的,但是您也可以选择查看这些结果表。


真正有效的捕捉功能

当您在图形或布局中移动一个对象时,Prism 7试图帮助用户“捕捉”要移动的对象,使其与页面上的其他对象对齐。然而,这有时是一种障碍而不是帮助。问题在于Prism 7有时会捕捉到你正在远离的对象。

对于Prism 8,我们已经完全改进了该功能,只尝试捕捉你正在移动的对象。这使得它变得更有帮助,并带来更少干扰。当然,你仍然可以选择关闭它,但是你用过就不会再想关闭的。

当旋转一个对象时,捕捉功能也会起作用,捕捉的角度分别包含0度、90度、180度和270度。


更简单的非线性回归对话框

我们调整了非线性回归对话框,使其更便于使用。


  • 第一个选项卡现在改名为“Model”,这样会更简单,因为它不再有关于异常值(outlier)或稳健拟合(robust fitting)的选择。
  • 一个新的选项卡 “Method”,取代了只有几个选项的“Weights”选项卡。Method选项卡种包括了权重(weighting)的选择,还包括:是否执行最小二乘法(least-squares)、鲁棒或泊松回归,或者显示由初始值生成的曲线;是否计算、排除或忽略异常值; 以及如何定义收敛性等选项。
  • “Diagnostics”诊断选项卡更加清晰,一些选项被移到了“Method”选项卡。诊断选项卡中添加了四种残差图的选项。

复杂列的统计分析被分为三个重点分析

列统计分析比较复杂,因为它结合了不同的分析方法。Prism 8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分析方法,使之变得更简单:描述性统计,正态性 (和对数正态性) 检验以及单样本t检验 (和Wilcoxon) 分析。


更容易改变图形的大小

在Prism 7中,用于放大和减小图形的命令是不同步的。如果单击两次以增大图形大小,然后单击两次以减小图形大小,则最终不会变回原来的图形。问题在于,如果你先增加25%,然后再减少25%,你不会回到原来的大小。你需要减少20%,我们为Prism 8改进了这项功能。


绘图时更少的警告打扰

Prism 7经常在图形上显示警告,比如数据点未按比例计算,误差线无法显示等。这些提示很多且容易打扰用户。Prism 8显示的信息要短得多,并带有一个指向详细解释的链接,您可以在首选项中的新设置项种完全关闭这些功能。


更简单的搜索功能

搜索工作表更容易,现在您可以搜索带有指定颜色的突出显示或注释的工作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GraphPad 中国网站  Graphpad-prism.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raphPad Prism GRAPH GRAP APH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nuomin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科研统计绘图工具,助你发现数据
pingguzh 发表于 2020-8-18 16:33: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graphpad,希望做的越来越符合实际需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