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逐梦的太阳
63679 93

[学者访谈] [赵西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西亮在线访谈 [推广有奖]

JDJDD2020 发表于 2020-6-28 10:21: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RICHARDSXH 发表于 2020-6-28 16:44: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cavalier072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6-29 22:48: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hahahoby 发表于 2020-7-1 07:55: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赵老师 您好,最近在用合成控制法做研究   有一个不太会,在安慰剂检验中不少人用等间距方法进行随机抽样作为检验组 ,请问相应的STATA命令该如何写, 包括工业经济程序包里面 都回避掉了这个问题    如刘乃全,吴友(2017);李顺毅(2018) 以中国285个地级市作为样本,设定等间距为4进行随机抽样,然后随机选取46个作为控制组,之后又剔除掉了平均标准差较大的样本  这个用stata 命令如何表示?    先抽样再剔除   和先剔除再抽样 有区别吗               我自己也仿照做了一个285的城市的安慰剂检验,但是在画图部分遇到了麻烦,一共删除掉大于2倍差异的140多个城市,我看原来的命令都是以省为单位 然后再把删除掉的省份连接起来,作图比较简单   我这样的情况 如何画图?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逐梦的太阳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新人在利用随机前沿函数进行效率分析时模型设定部分有疑问,关于时变非效率的检验值μ值和η值的检验,我在FRONTIER4.1操作中并未看到这部分结果,求教正确的操作步骤或操作案例。
    另有看到有学者将时间变量放入损失模型中作为技术非效率是否时变的检验,请问该操作是否正确。
(Battese G E , Coelli T J . Frontier Production Functions, Technical Efficiency and Panel Data: With Application to Paddy Farmers in India[J]. 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 1992, 3(1/2):153-169.)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逐梦的太阳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xlb 发表于 2020-6-15 16:30
期待期待啊!
感谢参与!

使用道具

这个怎么参与?

使用道具

wwmm11 发表于 2020-6-15 16:33
老师,请问如何看到当前残疾人面临的劳动歧视问题,除了按摩师、线上客服等职业外有何其他的方式?
您好,这个问题我没有研究过,可能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我国确实需要建立更好的残疾人保障制度,这方面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做的比较好,在这些国家,很容易见到手脚残疾的人,独自做轮椅出行。主要体现在公共交通有专门的方便轮椅出行的设备,比如公交车可以车头部位可以下降,并放在专门的便于轮椅上车的起落板,并且一般在车箱前部有专门的供残疾人固定轮椅的座位。一般的城市办公楼,均有供轮椅通行的专门通道,并且可以有供残疾人开门的自动按键(较低位置),所以,这些发达国家,残疾人出行比较方便。因而,在发达国家大街上经常会见到残疾人,但我国在外面则很难见到,这是因为我国没有专门准备为残疾人放便出行的公用设施。这个,我国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你说的就业问题,按摩师应该主要是盲人吧,这个方面应该不是歧视吧,应该是比较适合于盲人的工作吧。 因为这方面确实没有研究,我就不多说了。

使用道具

youfenglaixi 发表于 2020-7-1 16:15
这个怎么参与?
跟帖提问,赵教授回帖解答

使用道具

15254173521 发表于 2020-6-15 16:42
老师,请问,新手用系统Gmm,做实证研究,对于数据和模型,检验等方面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吗?
您好,感谢您的问题。我对应用微观计量比较熟悉,对GMM不是很了解,我的理解GMM是一种估计方法,就象OLS一样,它本身对数据之类应该没有什么要求。只有设计到具体的研究问题的时候,我们才会考虑数据是否满足需要,选择什么样的模型,如何进行统计检验等等问题。当然,在估计的时候,GMM利用了所有可能矩的信息,可能得到更好的估计。更详细地,请参考相关书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