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msion
1130 0

[银行及投资公司] 农行总行2007-2008年招聘笔试面试(转载)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2粉丝

隐士

副教授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8670 个
通用积分
513.8257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98 点
信用等级
27 点
经验
10351 点
帖子
4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4
最后登录
2023-6-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指点一:农行的笔试形式及其他基本情况

英语(两个小时):单词20个,托福词汇应该足以应付;专业知识10个,主要是经济学原理和一些外贸常识;完形20个,今年考的是广告与消费者心理测试的内容,不算难;比较有挑战性的是阅读,大概有七八篇文章,而且比较长,题目也比较多有50题,所以分配时间是个重要的问题。考虑到时间,总体难度大于研究生考试和六级,比托福稍难一点。从做试题的策略来看,前面的单词、专业知识、完形一定要快,要为后面阅读腾出时间,而且阅读本身也要快。偶已经一年没有摸过GRE,阅读速度感觉大不如前,今天也只是刚好做完全部题目,没有剩余时间。
D&~:i.[/M2bHiAll团队致力于求职培训,就业培训,商务礼仪培训,高考专业选择以及相关领域内的咨询业务。HiAll团队提供诸如简历修改,面试笔试培训等诸多信息服务,在帮助广大中国学生选择合适的大学专业、成功地找到好的工作和职业设计、职业咨询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生求职论坛。
    ;F"g2m5Y0N5b5GHiAll BBS专业考试(经济类,2个小时):全是选择题,70个单选,20个多项。难度而言,大部分内容都是经济学的原理和财务管理(包括一定会计知识)的内容。推荐参考书:高鸿业的经济学和 ROSS的公司理财基本部分(主要是与现金流有关的估值和管理层激励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会计的知识,但这些会计内容都是财务管理相关的内容,比如 PPF的构成、各种会计确认方式,以及基本的财务比率等(偶也有好一阵没有摸财管了,有些东西确实记不清了,比如自由现金流量的确认等)。至于经济学,考得都是最基本的东东,想要忘记也很难。总体策略,由于时间充裕(大部分人做完还有30分钟睡觉的时间,呵呵),不必着急,另外,经济学的知识考得比较细,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可能需要复习一下,要把基本的原理搞清楚而不是记几个简单结论。
    "p*w'p7Q*B+g!x1}www.hiall.com.cn综合考试(缩水公务员版,1个小时):题没有什么难度,难度在于时间比较紧,60分钟要做完95个题,而且有些题的题干足有500-700字长,对于时间的消耗的确很大,我是只做完了85个题,还有10个左右是猜的。总体策略:一定要快,情愿做错也不要到最后还有20个题没有看全瞎猜(考完在路上听到好些人都说到最后还有20个左右根本没有看),这样会大大降低正确率。在快速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题40秒以内没有结果,立即凭感觉选一个做下一个题,一句话:做完是硬道理,猜题是在做的过程中的行为,而不是到最后由于没有时间才乱猜,这两者的正确率是完全不一样的。

指点二:中国农业银行面试情况

形式真的是再简单不过了,刚去时要在二楼抽个签签到,决定每个人发言的顺序及被提问的顺序,去年的农总由案例讨论,每个人还有固定的发言时间,今年和去年有所不同,自己还做好了案例讨论的准备结果也没用上,一组人进去后,对面大概有七个人左右的样子,先按顺序每个人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中间的那个年龄稍长的是主要和首要提问人,一般会问一些比较开放性和原则性的问题。
    接着旁边的几个人会不时有人再问一些问题,有的也是原则性的,有的是稍微涉及的具体一点的法律制度的问题,但也都是最基本的问题,应该都不是太难,但有的岗位的好像问了一些比较专业的问题或者是实际生活中的发生的问题,具体问题因为没问我自己,所以也就不记的了。
    就这么一个个轮下来,每人问大概就两个问题,基本没有多问的,我是上午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在我之前,我就看到有人从外面进来似乎是商量他们要吃饭的事情,结果到我的时候,就中间的那个主考管问了一个问题,就没人再问了,感觉自己说得不是很好还想再在第二个问题上弥补一下呢,结果也没机会了。出来后果然听到他们再说,吃饭去吧,faint!
    整个面试下来,每人的时间基本上是不会超过五分钟的,感觉随机性很大,因为前面问的其他几个同学的问题我有很多都非常了解,巴不得那个问题是问我的,感觉还是要自己调整好心态,对自己所要报考的岗位要有点了解。对于自我介绍可以准备的充分且简练一些,或许能给他们留下个好的印象吧,因为感觉后面的专业提问的时候大家的回答也都差不多,没有谁很出色的感觉,但有的同学可能比较紧张或者正好是他的知识盲点,有的问题完全没有回答出来,这就是比较大的硬伤。
   前面有同学提到霸王面的事情,这基本上可以说是不可能,虽然有同学没去,但如果顶替这些同学即使这次能去面试,最后还是肯定会被踢出来,至于没有通知想直接去面的话,他基本是不会给面试机会的,这种机构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
指点三:关于农行的分配
从网上了解到,有人说总行招聘的人有很多都最终被逼迫分配到了北京分行等单位,从2007年招聘结果看,这是不存在的,大家可以放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考专业选择 中国农业银行 Hiall 大学生求职 faint 招聘 面试 总行 笔试 农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