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1433 1

[转帖]一个网站后台管理员的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我要说一句:一个管理者,如果把大事都交给别人办,那么他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这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可不想当成一篇文章来写!

我作为一个职业管理员,对论坛的发展有许多不同的看法。

首先,论坛刚建立的时候,人气不足,许多人建议版块弄少一点,3-6个就好了,我反对一开始就有20-30个版块,同样也反对只有少量的版块!

原因是什么呢?如果在论坛还没定位的情况下,太少的版块,会让发贴的主题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从而导致发贴结构极度混乱。有谁愿意在这么一个混乱的地方安家呢?!

怎样解决论坛版块的问题呢?同样在论坛还没有定位的情况下,先做几个覆盖比较全面的版块,能让各种主题找到自己的家~~如果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即使只有3,5个版块就已足够!

其次,论坛的吸引人气问题,现在很多人认为只要内容丰富就能留住大家的心!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是比的是内容的话,你把天涯,soho,163等论坛当成什么了,当然没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这里讲的是共性!

人力资源是一个论坛最重要的资源,首先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要真正的想到会员的利益,当然人人都怎么想,但有多少人这样做呢?这可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我这里就不多说,大家最好先看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籍!

吸引人气,不紧要靠软件,同样也要靠硬件,至少你的坛子不能太简陋了吧~~~最好是华丽而不拖速度!

你的管理方式也是吸引人气的一个重要条件,管理方式太单一,太大重众化,这样的管理方式和全中国那么多普通bbs有什么分别!?

为此,你要做的就是革命!革论坛管理方式的命!同样这我也不多说,要不这些也要成为大众化了,毕竟我的论坛也要生存!

不过我提醒你们注意我开头说的那句话!

论坛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一定要分开,除非你自己是特别有经验的,那么你就可以声兼俩职!不行的话,我建议你们只招两个管理员,一个主要负责论坛事务管理,一个负责论坛技术方面的事,把事情交个他们来做,不要束缚他们,经营者不要太多插手,做下来,慢慢品尝这管理的快感吧!!但是这两种人很难找,无尝的话就更难了!

看过很多人的贴子,说发贴的只是那么几个人,十几个人,就这样就说人气不好。先不忙定论,如果单纯的转贴,那我就不说什么了,如果多以原创的话,我就要对你说你走大运了!你自己去想想该怎么做!

不要太多的学习网上的经验,那些可能已经大众化了,你要的是创新!再创新!

所以,我在这也没太多说我发展论坛的方法!

再次,无论你认为论坛是否是赢利性的~~你都要想成赢利性的这样你才能有更多的大脑细胞!

管理团队的问题,我如果是经营者的话,我只招一个总斑竹,他来负责组织团队~~~最好此斑竹有自己的管理团队,呵呵,但是这样的人普通人是请不起的,比如我就很少有人请的起,我现在也是在帮朋友~!这样的总斑竹必须是专业的~~~一般的话,那就算了,要不很多问题你解决不了!

宣传问题,做广告的话,要没就要做到你在别人论坛发野广告,管理员都没删的理由!

要么就不要做一些垃圾广告~!在这我就不多说了,反正现在宣传的方法多。

但是我要提醒大家一点,也是宣传论坛方法的精髓 宣传都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大家慢慢去体会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后台管理 管理员 管理方式 人力资源 发展论坛 管理员 后台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沙发
viva_viva 发表于 2016-12-1 14:2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