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320877679
706 0

[国际经贸实务] 什么是保税区转厂,一般贸易企业怎么做转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9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2
最后登录
2021-5-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厂指的是,在中国内地由合资企业或者外资加工企业生产加工的出口用产品,转向另一个在内地的合资企业或者外资加工企业进行组装、加工。从商品流通来看,‘转厂’在国内进行,属于国内交易。但是,因为生产加工的产品是出口产品,而且交易双方大多是外资或者合资企业结算都是在境外用外汇进行,所以‘转厂’被视为是加工贸易的一环。
转厂指的是什么,保税区转厂一日游
那么转厂有多少种模式?
  一般分三大类
  第一:国内一般贸易企业转厂给加工贸易企业(外资企业)。因为加工贸易企业的原材料必须来源于进口才能核销手册,所以加工贸易企业要求国内一般贸易企业原材料供应商做转厂交货。也就是一般贸易企业把货物进入保税区申报出口报关,然后加工贸易企业用手册申报进口报关。其实整个流程只需要两到三个小时。
  第二:加工贸易企业A转厂给另一加工贸易企业B(进料对口)。加工贸易企业A为了出口退税。保税区境内关外的特殊性质和入区退税政策。解决深加工结转不能退税问题。
  第三:加工贸易企业转厂给国内一般贸易企业。转厂内销
  出口加工区保税区“一日游”业务优势
  (1)货物从大陆进入出口加工区视同出口既可收汇核销、退税、核销手册。
  (2)报关、报检可以一批进,分批出。
  (3)取代货物境外游,香港游,节省物流成本,通关时间快(3小时)无需卸货,只要是原车进出。 无需海关监管车,用普通车辆即可。  (4)加工贸易企业的产品可以供国内另外的加工贸易企业作为出品的料件,或者供国内可以享受该产品免税政策的企业使用。
  (5)通关速度快(车辆进保税区后一般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进出口申报)。
  (6)对于原材料提供厂商,可以享受到国家出口退税的优惠,以退税后的商品价格参与市场竞争;
  (7)对于原材料接收厂商,可以将采购国内料件及中间品的退税时间提前,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国内企业一般都是通过把货物出口到香港然后再申报进口这样来完成转厂,拿到报关单来核销加工贸易企业的手册。也就是香港一日游。香港一日游时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保税区 怎么做 出口加工区 加工贸易 合资企业 保税区转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