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yy644
757 3

[生活百科] 疫情收入减少怎么办?别怕!拥有这个技能点,帮你涨回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5 个
通用积分
272.5493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686 点
帖子
479
精华
1
在线时间
3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3-31

pyy644 发表于 2020-7-3 13:44: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球经济遭受波及。据悉,与经济相关的消费、投资、出口面临巨大冲击,导致电影、餐饮、交通运输、零售、旅游、制造业、原油及大宗商品、进出口、房地产等行业低迷。

为平稳过度,企业纷纷采取降薪、冻薪、裁员等策略,其中不乏全球知名企业、欧洲各大足球俱乐部、钱多牛气的美国名校。



1、德勤美国欲裁5300人,之前德勤加拿大已裁掉200人。
2、KPMG为避免大裁员,采取削减股权合伙人薪酬近17%等措施。

2.png


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为扶持国内企业成功“渡劫”,出台了各项政策。而企业本身为留住青山,生存下去,降薪、冻薪、裁员亦成为多发和常见的事情。

1.png



1、携程CEO和董事局主席实行零薪,公司高管层自愿降薪,最低半薪。
2、海康威视则宣布取消所有餐费补贴、小零食、过节费等福利。


3.png



俗话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互联网等行业的一些龙头企业,降薪、冻薪、裁员等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


截止发稿日,虽然北京突发了一些状况,但整体来看各地的疫情均趋于平稳,全面复工复产及神兽们复学,已按部就班进行着。


形势好转,可复薪没提上历程,涨薪更遥遥无期。

  • 你的行业受疫情影响大吗?
  • 疫情对你的职业有冲击吗?
  • 我们如何方可复薪涨薪呢?


面对这些问题时,我们不妨思考下自己拥有什么新砝码?如果没有,建议不妨学习些专业技能,充电后再协商涨薪,或重新找高薪的工作。
对于很多岗位而言,人才需求缺口巨大的数据分析技能是不错的选择,掌握些实用的数据处理技巧和分析工具,是极好滴!


4.png

数据分析的前景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年轻人将遭遇更残酷的就业竞争,中年人则面临着更多职场危机。

不管你愿不愿意,每个人各方面的压力,都将越来越大。然而,值得庆幸的是,这个时代仍然稀缺优秀人才,尤其是业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过硬的从业者。


只要你勇于尝试新变化,学习新技能,提升职场综合竞争力,将自己打造成精金,就无需再害怕恶劣环境,因为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5.png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能力,成为职场人士的标配技能,这个技能点发挥出的魅力,能将一个普通职场人塑造成精英。


这里针对一些常见岗位,经常会遇见的困难,来分析下数据分析的发光点在哪?为什么能帮你把降掉了薪水拿回来?

运营工作者



面对的困难:工作杂,啥领域都涉及,难以定位差异化方案;


数据分析技能:可在活动上线前做A/B测试,通过数据反馈结果,验证活动是否符合预期;活动上线后,分析实时数据,调整推广节奏和动作。

产品工作者



面对的困难:不知道如何拆解数据指标,多维度衡量产品;


数据分析技能:用数据来分析用户行为,挖掘用户需求;用数据分析技能去监测用户行为、测试产品功能,促进产品迭代。

市场工作者



面对的困难:不会分析,只会统计;


数据分析技能:收集每个渠道的投入,用数据分析来分辨渠道资源的效果,对比各大渠道对业务的影响,从中找出最优渠道。


金融工作者



面对的困难:自学难,遇到分析问题无人请教,在知乎、百度寻找干货,但无法套用到实际工作中。


数据分析技能:运用数据分析的技巧和概念,完成金融分析中数据收集、数学计算、结果可视化等典型的复杂任务,快速反应,为决策者提供实时的宝贵意见。


财务工作者



面对的困难:上万数据,Excel操作繁琐,复制粘贴既浪费时间,又容易出错。


数据分析技能:遇到数据上万的项目,用数据分析利器Python完成庞大的税务数据存储、统计与管理,做公司整体财务分析报表、支出预测,节约时间和人工成本,秒杀Excel。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

大家需在实际工作中,

通过切实运用各种,

数据分析技巧和工具,

助自己摆脱繁琐工作,

赢得专属的职业主场。


1.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技能点 怎么办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 数据分析的技巧 python

pyy644 发表于 2020-7-3 13:46: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pyy644 发表于 2020-7-3 13:46: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pyy644 发表于 2020-7-3 13:47: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