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096001
2133 0

[财经时事] 自由电子报20100728__美国修著作权法 iPhone 越狱 合法啦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8粉丝

院士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675 个
通用积分
12.3367
学术水平
127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226313 点
帖子
33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
最后登录
2019-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修著作权法
iPhone「越狱」合法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28/today-int1.htm
〔编译管淑平/综合报导〕许多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用户会利用程序破解苹果公司对iPhone的使用限制和封锁,有权对美国著作权法定义适用范围的美国国会图书馆二十六日表示,这种俗称「越狱」的作法是合法行为,不违反著作权法。「越狱」拥护者认为这是消费者一大胜利。

美国国会图书馆辖下的著作权局是在每三年一次评估数字千禧年著作权法案(DMCA)时,将破解如iPhone等智能手机使用限制列入不属于侵犯著作权清单上,该局二十六日于官网公布裁定书,「当使用者为了让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能与未获手机或其操作系统制造商批准的独立创作应用程序兼容,而对手机进行越狱破解,这种纯粹只为了这种兼容性而进行的修改是公平的使用。」

苹果公司限制iPhoneiPod Touch等产品仅能执行经苹果授权、在苹果应用程序网络商店购买的应用程序,但许多用户会透过「越狱」解除对应用程序和电信商的封锁。

但苹果认为「越狱」须靠盗版的手机开机加载程序(bootloader)和操作系统,构成侵犯著作权,而且可能导致手机系统安全漏洞和不稳定。不过著作权局官员彼得斯批评,苹果反对「越狱」与其著作权利益无关,「而是与其身为iPhone制造商和销售者的利益有关」。

著作权局是因应隐私权保护团体「电子前锋基金会」(EFF)二○○八年提出的请愿做出响应。EFF资深律师麦克雪莉说,「这是消费者的一大胜利」,有了国会图书馆做后盾,现在消费者「可以充分利用他们买来的手机,而不需担心法律责任。」

苹果恐面临消费者诉讼

投资机构纽约「哈德逊广场研究公司」分析师恩斯特认为,这项裁定「就商业实务上来说绝对不代表什么」,苹果可以更新iPhone系统,增加iPhone执行未经授权应用程序难度;也有律师认为,苹果未来可能会因这些封锁而面临消费者诉讼。

这项裁定适用所有智慧手机,也可能吸引那些过去因为苹果种种严格限制而对iPhone却步的新使用者加入。另外,规避有版权电影DVD的防盗版保护、撷取其片段内容,集合成新的、非商业用途影片也被列入不违反著作权清单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hone IPHON Phone 自由电子 著作权法 美国 越狱 著作权法 iphone 自由电子

一手論語,一手算盤。
熙熙攘攘,名來利往。
下載資料,有來回覆是王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