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obaozhijia
1370 1

庆祝买房,让我月薪过万的三年家居销售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6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7
最后登录
2011-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来这些是我压箱底的本事,要留到转行或者不干的时候才拿出来的。但是通过这三年的奋斗,我终于付了房子的首付,成功变成房奴,兴奋的想一吐为快。家居行业说好干也好干,说难干也难干。不妨今天就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分享我三年宝贵的经验吧。
我的故事要从两年前我还是一个小业务员的时候说起。那个时候在一个家居公司已经干了一年。收入微薄,勉强维持生活。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她人很漂亮,又贤惠大方。而我仅仅是一个刚出校门一年左右的上班族,随着感情的加深,经济的窘迫也显得越来越明显。正应了那句话,金钱是爱情的基础。人家挺好的一个姑娘,跟了我后却总是吃苦受罪,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她的一句话让我从梦中惊醒,她说她是独生女,所以她的父母希望她能找个有钱或有房的人,如果两年内买不了房或者付不了首付,那么结果只有一个:分手。
因为害怕和我分手,她在我身边哭了无数次,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因为自己的无能而落泪,让我一个大男人情何以堪呢?苦苦想了三天之后,我决定还是从自己的本行做起,因为如果再换行业从头再来,恐怕是来不及了。好在我是一个业务员,赚的不是有数的钱,只要肯吃苦,还是有一些希望的。
虽然干了一年,但是还有很多知识存在缺陷,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的家居知识做到非常精通,因为只有比客户精通的多,生意才好做。买书看,上网看百度贴吧,家居论坛等等只要能学习到家居知识的我都看。经常半夜两点还泡在家居用品门户网上。现在这个网站改版了,比那个时候漂亮大气了。这个不多说了,免得有人说我是枪手。但不管怎样,确实给那个时候的我不少帮助。通过供求版块还挖掘了几个客户,不过这是后话了。
学习了大概一个月左右。我在网上死磨硬泡的又交上一个有四年家居销售经验的师傅,从他那我也学了不少东西。从他那里我学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不要把思想局限在小客户上,也不要把思想局限在传统营销方式上。什么意思呢,就是小客户虽然多,单笔的利润也高,但是往往无法成为回头客,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很大。
于是我花了一段时间找到需求量比较大的采购商,家居卖场和装修公司。我打通关系后请他们的负责人吃饭,给采购员一定的回扣。与装修公司合作,如果他介绍客户买我的产品,就给他一定的提成。
前期的路比较难铺,因为人家与我第一次合作,往往还有很多的不信任,所以我第一次合作都是不赚钱甚至搭钱的,我相信只要这个路能铺开,为了以后长远的考虑,牺牲一些眼前的利益也是值得的。我告诉这些人,只要从我这里走的货,哪怕价格再便宜,也会给他们留出足够的利润来。这样,经过一段时间,我的销售渠道就铺开了。有几个比较大的单子,成了之后,一次就赚了几万的提成。
还有就是网络,我请自己的朋友帮我做了个网站,又自己研究网上群发信息,网站优化什么的。当然,我的目标很明确,还是那些比较大的采购商。后来发现从网络上来的客户也很多,大概占了我以前方式的一半左右。这样坚持一年之后,我达到了月薪过万的水平。回想起来其实赚钱真的很容易,最重要的就是这么几句话:
第一:你要做到绝对的专业。
第二:不要把思维局限在框框里。
第三:做生意要让别人有赚头,你才会有利润。
第四:坚持,别放弃。
再过几个月,新房装修完就该结婚了。无论是装修还是家居,我都有朋友和渠道弄到性价比非常高的东西。虽然赚的钱基本都用来买房了,但是能娶到自己心爱的女孩,我已经很知足了。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多少有点启发,也算我没白分享一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验分享 经验分 装修公司 百度贴吧 从头再来 买房 月薪 庆祝 家居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百万富翁是我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百万富翁是我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2 17:06: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成功需要努力。
我追逐属于我的自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