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ml629
1188 6

“市场换技术”与“抄作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18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276 点
帖子
1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6
最后登录
2011-5-29

hml629 发表于 2010-8-14 10:16: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学期开始了,所有的课程老师都布置很难的作业,每周交一次,按平时作业30%,期末考试70%的比例计算学期总成绩。

        班上学习最好的小美、小欧花了整整3天才全部做完,小日、小韩和小台花了2天,把会做的全部都做了,但还是有一些不会(sorry,已经到达智商上限了)。怎么办呢?只好把小美、小欧的作业拿来借鉴参考,结果花了1天,终于把不会做的全弄明白了。但是小美、小欧的作业不是白看的,看一次要给他们一根棒棒糖。

        班上奇人小中,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是全班第一,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都忙什么去了,跌到排名末位。眼看离交作业只剩一天,总算知道着急了,作业拿来一看,嘛呀,有的就不会,就算都会一天时间哪里做得完,做不完又要挨老师打PP。怎么办呢?看到小日他们昨天干的事,小中发明了“棒棒糖换作业”战略,10根棒棒糖换了全部课程的作业,只花了1天就全部抄完。

        等到交作业那天,小中心里自豪得要死:别人花3天才做完的事,我1天就全部搞定了!赞~~~这样子的话,全班第一指日可待!

        接下来的一周,前6天发生的事和上周一样:小美、小欧花了3天写作业,小日、小韩和小台做了2天,又看了1天。最后1天,得意洋洋的小中不屑的翻开作业本,发现会做的题没几个,就算给他2天,估计连小日他们一半的题都做不出来。什么回事呢?

        原来,小日、小韩和小台虽然借鉴别人的作业,不过边看边思考,把自己不会的地方给补上了。虽然这种办法的效果没有自己琢磨透来得好,但总算是跟上了进度。小中不一样哦,他完全是无脑抄袭:答案左眼进右眼出,不过大脑。

        没办法,这次只好再拿10根棒棒糖换作业。几次交换以后,小中发现,数学、物理等等这样的课程,只要落下几节,除非用额外的时间补习,否则后面再也看不懂。现在即使花上一个星期也补不回前面的内容,除非继续用棒棒糖交换作业,否则无法赶上进度。

        小中家里虽然穷,不过正好就是做棒棒糖的。他可以继续用棒棒糖和小美、小欧换作业。即使是小美、小欧发现了小中其实什么都不会,要挟更多的棒棒糖,他还是换得起。但是,小中是否知道,期末考试的时候,即使你用再多的棒棒糖,也没有人愿意跟你换答案呢?

        谎言迟早是会被戳破的,撒了一个谎意味着将来要撒十个谎来掩盖。10根棒棒糖换作业,意味着将来要用50根、100根、1000根棒棒糖来继续交换。

        在交换中进步,这个想法的悖论在于:你并非因为不会做,而是因为不做,才去交换的。没有“我想自己做”的心意在里面,不管怎么换都不会有进步。可是如果真的有“我想自己做”的心意,又怎么会当初要交换呢(你曾经是全班第一哦)?所以,你根本不曾想过自己做嘛。

        制定“市场换技术”策略的那些人,当年一定不是好学生。好学生是不会抄作业的,因为他们知道抄了几次作业之后,就会跟不上进度。抄作业后要想跟上进度,唯一的办法就是补习,额外所花的时间和“不抄作业自己做”是一样的。既然如此,当初付出棒棒糖和时间抄作业的意义在哪里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换技术 抄作业 sorry 期末考试 指日可待 市场换技术 抄作业

两室一厅 发表于 2010-8-14 10:38: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等没有足够的棒棒糖换小日、小台等的作业时,就只能报以老拳,让那些弱势的学生来给他做作业了。
禁欲的人生没有天堂……

使用道具

zhengdm 发表于 2010-8-14 11:16: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换,商品社会一个永恒的命题!

使用道具

sapbgp4 发表于 2010-8-16 16:30: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不懂,不看

使用道具

rain2222 发表于 2010-8-17 09:59: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是“拿来主义”惹的祸啊

使用道具

一笑海奇 发表于 2010-8-17 13:1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意思很简单 这次题目的答案(技术)你可以直接市场换技术抄来
但是 有新的作业题目(技术)时你依然不会只能抄作业
最后结果就是 你没有创新能力和学识积累 只能不断的“捡剩”
没钱你也别找我俩塑料袋( ⊙ o ⊙ )啊!?

使用道具

tuffee 发表于 2010-8-18 08:34: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形式主义害人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