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萌
3241 0

话说:易经看经济学(1)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96939 个
通用积分
12.2915
学术水平
231 点
热心指数
299 点
信用等级
157 点
经验
102615 点
帖子
61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2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
最后登录
2021-8-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直以来,研究易经和统计学为我根本,研究经济、金融、生物为应用。如有分析错误请指正!

今天从节卦上看,兑下坎上为节,兑为泽,坎为水,兑下坎上。从节卦可以看到泽盛水,但是水多则泽满,泽大则水少!
水流入泽多则溢出,而泽过大则无水溢出。从节俭角度看中国和美国经济发展。

其实,从1929年后,美国就开始放开贷款。如:房子按揭贷款从五年到后来15年到现在的30年,从原来只贷给信用高的人到信用次级也贷。LTV从原来的50%到后来80%到现在的100%(见yale 大学金融学视频)。在美国,几乎什么都可以利用按揭贷款来处理。这是一种没有节制的,从美国经济来看,美国走的是涣卦。坎下巽上为涣,这就是美国的经济原来聚合而强大,聚合是涣散的前提,今天美国经济还是处于散,而今出现了危机,这种散还将继续。其实这种情况怎么可能仅仅有美国,欧洲也是这样!

中国经济从建国到目前可以说是勒紧库带到现在,在开始中国一穷二白泽中无水聚集水是对的,到窝中斗是自己的功力尽废。从改革后,中国经济借助外力抽取水进入泽中,到目前中国这个泽中水还需要继续,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的金融等一系列重要部门丧失了主动权相对国外企业而言,把各种权利都外移了,这是做金融那批人的罪过。中国对农民过于节制,对于城市的人又过于放纵!两个极端中国都有,这就是从易经看中国节制!而中国现在的卦象,就是兑,兑下兑上为兑(通‘悦’),但是兑卦后就是涣卦,所以真正因为中国经济引起的问题在未来为出现。我们国人应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因为只有谦卦是最好的。在中国哲学中没有好坏,而谦则很特殊!谦卦为艮下坤上,坤是包容,而艮有笃实之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中国经济 美国经济 按揭贷款 经济发展 经济学 易经

最恨对我说谎或欺骗我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