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zkb
1088 0

大健康产业前景无限,五大发展轨迹成新亮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讲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20 个
通用积分
21.19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763 点
帖子
1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1
最后登录
2021-6-8

zzkb 发表于 2020-7-29 17:08: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国家相关规划的出台,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预测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万亿元; 2030年将超过16万亿,是目前市场规模的3倍。

  健康产业发展前景,未来已来!

  13亿人口潜在消费市场巨大

  13多亿庞大的人群所蕴含的潜在消费力、购买力,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

  超3亿老年人越来越高的健康需求

  中国面临未富先老的局面,老人对健康需求的关注越来越高。

  5亿慢性疾病人群,数目呈现倍增趋势

  慢性病(心血管病、各种肿瘤、高血压、高血糖等)占整个疾病死亡率的85%,未来如果不防不控,数目将呈倍增趋势。

  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

  国家政策

  在相关规划层面,我国重视以人为本,将民众始终放在工作中的首位。连续下发几十项政策,从各方面给予详细规划和意见,并提供财税、资金、人力等各项扶持政策。尤其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表明“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继互联网之后中国经济的新引擎。

  健康意识

  疾病可分两种,一种是先天性遗传疾病,另一种则是后天导致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给疾病侵入人体提供了机会,一旦发作往往猝不及防,十分可怕。而更为可怕的是,许多人并不意识到病症的存在。

  在10-20年前,有意愿经常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人群大多在50岁以上,而如今20-30岁人群的体检普及率已大大提高,受益于此,未来20年内,中国人的人均寿命可望提高20岁。

  目前大健康产业有五大发展轨迹:

  一、新医改全面改写了市场规则。

  新医改第一阶段以增投入、强基层为核心,并逐渐向纵深发展。本阶段医改则重在供给侧改革,控制成本,提升效率。新医改立体化、系统化、全方位推进的“三医联动”,正在使健康产业格局全面重构。

  二、跨界入侵颠覆了传统竞争模式。

  随着政策、技术、资本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健康产业自身商业规则与生态系统的巨大变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参与者,它们凭借既有强势技术能力和入口资源,加速了旧模式的瓦解和新模式的建立,传统的同行竞争让位于多边结构的生态化竞争,推进行业发展进一步降本增效,为产业带来了更为多元的发展模式。

  三、人口结构和疾病谱变化引发需求变化。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带来新的人口红利,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城乡人口比例变化等因素,共同驱动健康产业向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消费趋势升级。

  此外,环境污染、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导致以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为代表的慢病高发及年轻化,对用药结构及新药研发方向、慢病管理服务等产生重大影响。

  四、消费者力量觉醒成为改变商业模式的驱动力。

  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提升,健康意识的增强,人均医疗保健支出持续攀升,特别是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个性化需求鲜明的80、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青春化、趋优化、品质化的健康消费力量势不可挡。

  5G及大数据的发展速度很快,将为医疗、医药行业加速“互联网+”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也是未来医疗的发展趋势。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全媒体时代的来临,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以个人身份自主投入到信息共享与公共表达中,并有机会成为舆论中心,“消费者话语权时代”呼啸而至。

  五、老龄化进程的加快。

  据国家统计局及全国老龄办数据,2019年全国老龄化人口数量2.49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7.9%,预计到2050年全国老龄化人口数量将达4.87亿人,占全国人口的34.9%。老龄化人口比例较2019年提高近2倍,这将带动大量健康产业需求。人的一生中有68.6%的医疗费用在65岁之后,也就是说,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增多,对健康产业的需求日益增多,中国健康产业的市场持续增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 发展轨迹 大健康 人均可支配收入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