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1618 7

[学科前沿] 对时代学界的建言——我们研究理论的目的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时代学界的建言——我们研究理论的目的是什么

-

一句话:找到科学的、合情合理的推进共产主义建设的方法论。

这本质上不只是中国,是整个人类学界面对的课题。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就是为了杜绝社会中的贫富差距、社会犯罪、性滥、歧视和人类战争……只有共产主义才能真正实现人类团结、平等、自由、和谐、博爱……的人类生活。

-

然而,现实给我的印象是:人们都在挖空心思地批判马恩格期理论,目的想来证明共产主义不能实现;要么就是相反,把马克思主义变成一顶帽子、变成一句套话之后,就大功告成;当然,我们有实现共产主义的观点——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但这个观点都只是在教学上用,平时的学术讨论是没有谁会提这个观点的,因为这个观点根本不能成立。反正一句话:已经再没有一个学人为共产主义理论的研究在进行进面的思考。

-

说真的,我一直很不明白,人们的内心是怎样想的。即使我们这代人可能根本看不到共产主义,但是只要我们的理论出来了,经过三二十年的建设,我们的下一代人完全可以享受啊!到那时,比你给下代留一笔丰富的财产更能让自己死得安心——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

马恩格斯理论是出现建设共产主义观点上的错误,他们提出的观点是“生产方式决定生产关系”(这和今天所提出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只是换了形式而没有换本质),但是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是认识世界、认识任何一个客观事物的绝对真理!我们为何不在他们正确的基础上找准建设共产主义的观点呢?曾天只是抱着批判而批判的思想,是不是打算全盘否定马克思主义。我知道有很多人就是这样想的,在他们心中这叫找“气门”——在这里对这号人说:西方主流学界就是全盘否定马克思主义,结果得到什么呢?马克思主义之后的一百多年来,西方哲学的发展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到今天。更是说,只要他们不认可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他们哲学发展的停滞状态将直到永远!

-

记住,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是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的绝对真理。所谓绝对真理:就是真正认识世界认识类唯一的出路。脱离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想实现哲学上的发展,那只是南辕北辙。那些曾天批马反马的人,你们真的读懂马恩格斯了吗?

-

或许说,理论上的细节我们完全以不去追究。每个人都可以献出自己怎样建设共产主义的思想、观点和方法。借着网络这个如此好的时代交流平台,我们还有什么学说不能完成,还有什么理论不能续写!?不要外国人说共产主义不能实现,作为中国人都跟着瞎起哄。

-

总的地说:只要中国学术界不跟随西方学术界的指挥棒翩翩起舞,像我们其它的科研究单位或部门那样,明确方向下定决心,众志成城自力更生,我认为,我们的共产主义学说不但能很快出世,更能向世界传播!!

——我们的“火星号”已经出发了!可是我们对共产主义学说研究的团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组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共产主义 生产关系 绝对真理 自力更生

沙发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7-30 18:1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西方学术界,哪有火星号?

执迷到什么程度了。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20-7-31 08:52: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记住:人类社会只有起点A,没有终点B。任何想为人类社会设定终点B的人都是愚蠢的,是极其荒唐的,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是我的名言。




使用道具

板凳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7-31 17:00: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用这个课题找特朗普和蓬佩奥去拉点赞助费吧。

使用道具

报纸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7-31 22:15: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20-7-31 08:52
记住:人类社会只有起点A,没有终点B。任何想为人类社会设定终点B的人都是愚蠢的,是不可能实现的。

    ...
什么是哲学?
怎样界定一部学术论著为哲学?
马克思主义
其基本思想是什么?
其基本观点是什么?
其基本原理是什么?
-
以上五个问题,只要你能解答得出一个,你就已经有一定的学术修为。另外,所谓科学,就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而你的这种思想是反科学的思想!

使用道具

地板
clm0600 发表于 2020-8-1 08:4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你赶紧说呀,要实现共产主义,拢共分几步?

使用道具

7
qi509 发表于 2020-8-1 09:00:1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燕中伟 发表于 2020-7-31 22:15
什么是哲学?
怎样界定一部学术论著为哲学?
马克思主义
所谓哲学不过就是人对某个实物的看法而已。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都哲学。

对于怎样界定一部著作是不是哲学这是每个读者自己的事。这就如同你把世界上的所有学术论著分为:东西方,左右派一样。当你站在左边时,你会不承认右边的学术论著是哲学。相反等你站在右边时便会不承认左边的学术论著是哲学。

所以,一个人最可贵的是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看待一切事物。这样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同时也使自己身心健康而不会得病。


使用道具

8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1 17:12: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回答就如同一个乞丐去教化一位富翁怎样挣钱一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