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guoping2010
852 0

主要数据可视化软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讲师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92 个
通用积分
21.918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819 点
帖子
3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2
最后登录
2023-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4.1  Tableau

Tableau是桌面系统中最简单的商业智能工具软件。Tableau没有强迫用户编写自定义代码,新控制台也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在控制台上,不仅能够监测信息,还提供了完整的分析能力。Tableau控制台灵活,具有高度动态性。

Tableau简单、易用、快速,一方面归功于产生自斯坦福大学的突破性技术。Tableau是集复杂的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和高性能的数据库系统于一身的跨领域技术,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VizQL可视化查询语言和混合数据架构。另一方面在于Tableau专注于处理最简单的结构化数据,即已整理好的数据——Excel、数据库等,结构化数据处理在技术上难度较低,这就使得Tableau有精力在快速、简单和可视上做出更多改进。

20143月,IT168网站进行了一项有关数据可视化的调查,已经部署数据可视化的企业仅为15%,有56%的企业计划12年内部署相关应用。从企业部署可视化的目的来看,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通过可视化发现数据的内在价值(36%)、满足高层领导的决策需要(30%)和满足业务人员的分析需要(25%),仅有9%的企业选择更美观的展现效果。

针对TableauQlikTIBCO SoftwareSASMicrosoftSAPIBMOracle八家数据可视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调查,分别从知名度、流行度和领导者三个角度进行分析。从知名度来看,8家厂商几乎不分先后,只有微小的差距;从流行度来看,SAPIBMSAS占据前三位,所在比例分别为19%18%17%;从领导者来看,Tableau40%的优势遥遥领先。

1.4.2  Microsoft Power BI

Microsoft Power BI是一套商业分析工具,可以连接数百个数据源、简化数据准备并提供即席查询,即席查询(Ad Hoc)是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的选择查询条件,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选择生成相应的统计报表等。即席查询与普通应用查询最大的不同是普通的应用查询是定制开发的,而即席查询是由用户自定义查询条件。

Microsoft Power BI是微软发布的一种最新的可视化工具,它整合了Power QueryPower Privot,Power ViewPower Map等一系列工具的经验成果,所以使用过Excel做报表和BI分析的从业人员,可以快速使用它,甚至可以直接使用以前的模型,此外,Excel2016以上的版本也提供了PowerBI插件。

1.4.3  阿里DataV

阿里DataV旨在让更多的人看到数据可视化的魅力,帮助非专业的工程师通过图形化的界面轻松搭建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满足会议展览、业务监控、风险预警、地理信息分析等多种业务的展示需求。拖拽即可完成样式编辑和数据配置,无需编程就能轻松搭建可视化应用,是业务人员和设计师的最佳拍档。

支持接入包括阿里云分析型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本地CSV上传和在线API等,支持动态请求。将游戏级三维渲染能力引入地理场景,借助GPU实现海量数据渲染,提供低成本、可复用的三维数据可视化方案,适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安全监控、商业智能等场景。

1.4.4  腾讯TCV

腾讯TCVTencent Cloud Visualization),即腾讯云图,是腾讯云旗下的一站式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旨在帮助用户快速通过可视化图表展示海量数据,10分钟零门槛打造出专业大屏数据展示,预设多种行业模板,极致展示数据魅力。采用拖拽式自由布局,无需编码,全图形化编辑,快速可视化制作,基于WEB页面渲染,可灵活投屏于多种屏幕终端。

腾讯云图支持静态数据(CSV)、数据库、API 三类数据接入方式,其中仅静态数据 CSV 文件需要上传至数据管理,其他方式不需要。数据可视化通常需要7个步骤:获取(Acquire)、分析(Parse)、过滤(Filter)、挖掘(Mine)、呈现(Represent)、修饰(Refine)和交互(Interact)。支持公开发布,也支持对大屏进行密码验证和Token验证两种加密方式,充分保障项目安全。

1.4.5  百度Sugar

百度Sugar是百度推出的数据可视化服务平台,目标是解决报表和大屏的数据可视化问题,解放数据可视化系统的开发人力。提供整体的可视化报表+大屏解决方案,能够快速分析数据和搭建数据可视化效果,应用的场景比较广泛,如日常数据分析报表、搭建运营系统的监控大屏、销售实时大屏、政府政务大屏等。

Sugar提供界面优美、体验良好的交互设计,通过拖拽图表组件可实现5分钟搭建数据可视化页面,支持直接连接多种数据源,还可以通过API、静态JSON方式绑定可视化图表的数据,大屏与报表的图表数据源可以复用,用户可以方便地为同一套数据搭建不同的展示形式。

1.4.6  FineBI

FineBI是帆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商业智能产品,通过最终业务用户自主分析企业已有的信息化数据,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协助企业及时调整策略做出更好的决策,增强企业的可持续竞争性。

FineBI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完善的数据管理策略,FineBI支持丰富的数据源连接,以可视化的形式帮助企业进行多样数据管理,极大的提升了数据整合的便利性和效率;可连接多种数据源,FineBI支持超过30种以上的大数据平台和SQL数据源,支持ExcelTXT等文件数据集,支持多维数据库、程序数据集的等各种数据源;可视化管理数据,用户可以方便的以可视化形式来对数据进行管理,简单易操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可视化软件 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 Microsoft represent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cheetahfly + 100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