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2501 618

一个大三学生的日记(也许不会常更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副教授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90.659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23865 点
帖子
8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20
最后登录
2024-3-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今天是改论文的一天。这篇论文是进组写的第三篇论文,难度太大了,从四月折腾到八月了,从一开始看英文文献的头昏脑胀,到数据清洗的焦头烂额,再到现在回归结果不理想。今晚还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技术问题。有时真的感到抑郁和伤感。
国外形势始终不明朗,被迫选择了国内保研,又被迫进入了这篇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前三年呆过两个课题组,两位老师对我很好,组里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师兄师姐对我也很好。我很感谢他们。这两段课题组经历也让我有了不错的论文成果产出,甚至让我有些完全没有认清自己——我接受了现在课题组导师的建议,选择了研究新方向,一个对我来说陌生无比的方向。
夏令营申请里,我只申了会计学硕和硕博,理想的offer也拿到了,对方学校的导师也联系了。是的,联系的博导。因为前期的论文成果让我有些飘飘然,让我觉得自己生来就是应当读博的。
我的父母非常希望我读博,找一份教职,因为他们自己就是博士。一个月前,我也这么觉得。但是现在,我想,我需要稍微清醒一点了,我需要好好审视我自己。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软件的技术问题没法解决的话,那我去把假设提出部分完善一下吧。
不知道下一次写是什么时候,也许明天,也许就不再写了。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三学生 offer 会计学硕 英文文献 焦头烂额

2020年8月13日
逃避性拖延,还在弄论文。是不是每个人的敌人就只有自己?
我常常梦见自己在拼命撞房间的门,怎么都没办法撞开,没有人来救我,没有人能听见我的声音。为什么我会生在这个家庭里?也许我一辈子都没办法追平父母的成就吧。九月份我就大四了,我就要二十岁了,再加上直博的五年,二十五岁博士毕业,然后找一份教职,和父母一样成为一名大学老师。这是他们为我规划好的人生,可是,我真的能毕业吗?真的能顺利毕业吗?
还是不去想这些了吧,继续改论文了。希望明天有新的希望。

使用道具

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今晚加加班应该能把二稿改完了。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欢搞科研,写论文很痛苦,但是解决问题、挑战问题、成功发表都让我获得了自豪感和满足感。大一上学期进组,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一作发了一篇北大核心,二作的C刊也有了。我不否认导师对我真的很好,如果没有她,我觉得我本科阶段的科研之路不会这么顺利,起点也不会这么高。但是真的好累啊,导师对我现在的工作真的很上心,看得出来,她是想好好打磨的。可是,我好累啊。我好想跟她说,这就当作我的工作论文吧,别发表了吧,让我离组吧。
继续改二稿了,明天周一,是个工作日,必须把论文二稿发给导师了。希望明天有新的希望。

使用道具

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把论文二稿、工作报告以及我的一些疑问都发给小导了,她回复得很快。下午睡觉到了三点半,然后一直在玩手机。负罪感又上来了,晚上做点预推免的工作。明天要回归专业课了,毕竟九月还有面试和笔试。时间像是偷来的,我是说等导师回复的这段时间,像是偷来的。希望自己保研顺利,希望明天有新的希望。

使用道具

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乏力、注意力不集中成了我这几天的标签。预推免在即,要让大脑转起来。哪怕是强迫自己,也要看书、练口语和准备笔试。
也许当我真正穿过了暴风雨之后,我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吧。千万别放弃,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弃,这是只有我才做得到的事情。破除焦虑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做事。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一路陪我走来的从来都不是正能量,是虚荣嫉妒和不甘心。
我有时候会想,父母让我接受的这些精英教育,到底带给了我什么?我还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去回答。也许再过几年,很快就会有答案了。加油吧,为自己加油吧。
希望自己保研顺利,希望明天有新的希望。

使用道具

2020年8月20日
调整自己真的很困难,一个人在家真的看不进书,看不进专业课,所以我决定还是老老实实改论文三稿了。28号返校,回去估计就是确定推免名额了,希望一切顺利。希望明天有新的希望。

使用道具

2020年9月9日
生活真的很难 我很痛苦 为什么会这么痛苦呢?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脱呢?

使用道具

2020年9月10日
我真的很想问问你 我想大声去质问你 难道学生的命 就不是命了吗?

使用道具

2020年9月11日
大概在你眼里我根本不是学生,我只是满足你名与利的工具吧

使用道具

2020年10月14日
前天填完了系统,要去武汉读研了,打算选那位年轻的博导,方向偏财务管理一点。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也许孤独,是感觉自己像蓝天下的枯树....
祝我自己,前程似锦,科研顺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