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ailor.Moon
931 0

[期货与大宗商品] 铝期货价格_铝期货及现货情况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金牌贵宾

讲师

56%

(VIP/贵宾)八级

88%

威望
0
论坛币
943681 个
通用积分
66.1356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5218 点
帖子
2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1
最后登录
2022-3-6

Sailor.Moo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8-31 15:28: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铝期货价格_铝期货及现货情况介绍

铝是一种轻金属,其化合物在自然界中分布极广,地壳中铝的资源约为400~500 亿吨,仅次于氧和硅,居第三位。在金属品种中,仅次于钢铁,为第二大类金属。铝具有特殊的化学、物理特性,不仅重量轻,质地坚,而且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导电性、导热性、耐热性和耐核辐射性,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原材料。


铝期货价格

铝的自然属性

铝的比重为2.7,密度为2.72g/cm3,约为一般金属的1/3。工业纯铝的力学性能除了与纯度有关外,还与材料的加工状态有关。由于铝的塑性很好,具有延展性,便于各种冷、热压力加工,它既可以制成厚度仅为0.006 毫米的铝箔,也可以冷拨成极细的丝。通过添加其它元素还可以将铝制成合金使它硬化,强度甚至可以超过结构钢,但仍保持着质轻的优点。

铝的主要用途

近五十年来,铝已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应用的金属之一。特别是近年来,铝作为节能、降耗的环保材料,无论应用范围还是用量都在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在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和包装业,这三大行业的铝消费一般占当年铝总消费量的60%左右。

在建筑业上,由于铝在空气中的稳定性和阳极处理后的极佳外观,使铝在建筑业上被越来越多地广泛应用,特别是在铝合金门窗、铝塑管、装饰板、铝板幕墙等方面的应用。


在交通运输业上,为减轻交通工具自身的重量,减少废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摩托车、各类汽车、火车、地铁、飞机、船只等交通运输工具开始大量采用铝及铝合金作为构件和装饰件。随着铝合金加工材的硬度和强度不断提高,航空航天领域使用的比例开始逐年增加。

在包装业上,各类软包装用铝箔、全铝易拉罐、各类瓶盖及易拉盖、药用包装等用铝范围也在扩大。

在其它消费领域,电子电器、家用电器(冰箱、空调)、日用五金等方面的使用量和使用前景越来越广阔。


铝期货价格_铝期货合约

d01a7de2-38dd-ea11-8daa-e4434bdf68db.png


铝期货价格_影响沪铝期货价格变化的因素

1、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直接影响着商品的市场定价,当市场供求关系处于暂时平衡时,该商品的市场价格会在一个窄小的区间波动;当供求关系处于失衡时,价格会大幅波动。在期货市场上,体现铝供求关系变化的一个指标就是“库存”。

2、铝应用趋势变化的影响

汽车制造、建筑工程、电线电缆等主要行业在铝锭使用面和使用量上的变化,会对铝的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对沪铝的供求关系产生影响,进而影响期货价格的表现。

3、氧化铝的供应

氧化铝成本约占铝锭生产成本的28%-34%。由于国际氧化铝市场高度集中,全球大部分氧化铝(80%~90%)都通过长期合约的方式进行销售,因此可供现货市场买卖的氧化铝少之又少。近年来,中国电解铝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导致了国内对氧化铝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目前约有三分之二的进口氧化铝需要从现货市场购买。中国在国际市场上大量采购氧化铝,直接推动了国际氧化铝价格的大幅上涨。

以上就是铝期货相关内容,祝大家投资顺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价格 期货价 市场供求关系 交通运输业 铝合金门窗 铝期货价格

小哥哥!帮我点个赞呗!咱俩都能获得通用积分呦!通用积分可以抽奖!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