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g123456.
724 0

[新手尝试] 想要治好首先要认清甲状腺囊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0 点
帖子
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15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和压力的日益加大,目前甲状腺囊肿患病人群日趋增多,甲状腺囊肿的相关疾病知识也越来越被人所关注。甲状腺囊肿有何早期症状呢?我们要如何正确鉴别甲状腺囊肿呢?

甲状腺囊肿的肿块呈圆形,光滑,一般不疼或轻微疼痛,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多数是单发结节,少见于多发结节。甲状腺囊内压不高时,质地较为柔软,如果液体较多,质地就会比较坚韧。主要症状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主要症状:心悸、胸闷、怕热、多汗、手抖、失眠、食欲亢进、消瘦、乏力、腹泻、甲状腺肿大及眼球突出等症状和体征起病较急,甲状腺一侧或双侧肿大而较硬,伴有局部疼痛,并常向耳后,后头顶部放射,全身可有畏寒发热,多见于中年妇女。

2、甲状腺体上发现单个或多个大小不一,圆形或椭圆形,表面光滑,与周围不粘连,可随吞咽上下移动,质地较正常腺体略硬,无粘连无压痛的肿块。

甲状腺囊肿在发病之初,患者感觉不到什么症状,但是如果不治疗的话,囊肿就会慢慢的变大,而危害就会随之而来,一旦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对患者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

疾病常识早知道 甲状腺囊肿对身体的影响

颈部增粗(甲状腺肿大所致),质地一般较软,肿大明显时,颈前肿块可向前突出下坠或向后压迫引起呼吸不畅、甚至呼吸困难,或还引起吞咽阻噎感。

甲状腺囊肿会出现颈淋巴结转移;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呼吸不畅、吞咽阻噎、声音嘶哑,以及Horner征(病侧瞳孔缩小、上眼睑下垂、眼球内陷,同侧头面部无汗等)。

若组织发生缺血性坏死,则会形成坏死性囊肿。周围组织坏死,血管失去组织支持而破裂,则会形成出血性囊肿。如果出现浆液性、出血性和坏死性囊肿,囊壁多为纤维结缔组织,上皮细胞较少。

结节退行性变形成的囊肿可能是整个结节都发生囊变,亦可部分发生囊变,因而形成部分实性、部分囊性的肿块;甲状腺癌肿可因坏死、出血、液化而形成囊肿,甲状腺囊肿也可发生癌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 horner 甲状腺肿大 horne 早期症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