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健康常识
387 0

[休闲其它] 黄鼎立:得了甲状腺肿大不要迷迷糊糊,这些问题是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8.31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19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
最后登录
2020-10-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业医生表示:对于任何疾病,我们都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今天我们就认识认识甲状腺肿大,这是现如今非常高发的疾病类型,由于对它不了解,导致很多患者错过了治疗的机会,导致危害出现,今天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1、何为甲状腺肿大

专家表示: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的形态病变,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炎患者可发展为甲状腺肿大,一些食物也会导致肿大出现的。

2、怎么判断甲状腺是否肿大

对于甲状腺肿大,我们可以自己来判断,首先准备个镜子,脖子稍微抬高,后仰,让脖子可以充分展现在镜子前。对着镜子,看看甲状腺的位置是否有肿大,两侧是否对称、是否有一侧偏大的情况。

我们可以将食指、中指、无名指,三个手指头并拢,从脖子中间沿着两侧,从上到下轻轻触摸,看有无结节、肿大。咽口水时,再摸一摸甲状腺对应在脖子上的位置,看看能不能摸到硬硬的小结节,或者软软的小鼓包、小肿块。



3、甲状腺肿大可以分为三度

Ⅰ度:看不到甲状腺,但是可以摸到。做吞咽动作时,肿块可随颈部上下移动。

Ⅱ度:甲状腺肿大既可以看到,也可以摸到,但在胸锁乳突肌之内。用力把头转到一侧,就可以看到或摸到那条硬硬的胸锁乳突肌了。

Ⅲ度:甲状腺肿大超过胸锁乳突肌外缘。



若是能摸到,那么你需要去医院检查下甲状腺了。

4、容易引起甲状腺肿大的食物

▲豌豆和花生:长期食用豌豆、花生等有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这些食物能产生一种5-乙烯-2-硫氧氮五环的物质,此种物质有致甲状腺肿大的作用。

▲大豆:久食大豆还可妨碍肠道内甲状腺激素的多重吸收,使甲状腺激素在粪便中丢失增多,继而引起甲状腺激素的相对不足。

▲萝卜:萝卜中含有硫脲类的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有引起甲状腺肿的作用。

温馨提示:在平时偶尔吃几次也是没关系的,但是最好不要长期大量食用,保护身体最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 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