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artnerking
1904 2

[FRM考试] 2010年11月二级考试AIMS中几个考点的问题(悬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本科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665 个
通用积分
1.165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77 点
帖子
1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6
最后登录
2021-5-25

5论坛币
我现在是用金程09年11月的FRM讲课视频在复习二级,对应到2010年11月 Part 2 AIMS,实在觉得有点乱,就是到底哪些要看哪些不看:

1)市场风险中MBS那块,AIMS里面有提到Prepayment models 和valuation of MBS,但是金程09年的课程里没有讲Valuation of MBS这块,不知道按照金程的内容复习够不够?

2)AIMS里面除了列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大块需要考的内容,还会列readings for Market Risks/Credit Risks.......,那个里面就会有各个推荐书目里相关章节的内容,就非常非常细了,但是我发现有的是一级考过的内容,有的就是金程没有讲过的内容了,不知道我们复习的时候需不需要把AIMS里readings 列的那些考点都复习一遍呢?当然看得多自然好,但是一遍要上班,实在没那么多时间看那么多了,所以如果没必要就不去看了。

3)Term structure models要看哪些呢?

4)Mapping financial instruments to risk factors 这个是在哪一章或者在那个内容里讲的呢?

5)蒙特卡洛模拟还要看吗?一级里好像也有这个。

6)有没有明确的关于二级中市场风险对应Handbook或者金程教育课件的那几章的内容呢?因为一级中也考了市场风险,二级又有市场风险,实在觉得有点儿乱。

关键词:AIMS 二级考试 IMS AIM market risk 考试 考试 AIMS AIMS 考点 考点 悬赏 悬赏
沙发
feijiehui 发表于 2010-11-17 23:58: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答楼主的问题:
1)Valuation of MBS肯定是考点之一,static valuation, dynamic valuation (Monte Carlo model) etc.
2) AIMS里面的考点确实很多,不过Schewser Notes把reading materials里面的主要知识点都概括出来了,建议还是对照AIMS里面的考点把Notes通读一遍,毕竟4个小时的题目量还是有很多可以出的地方。
3)能具体说说是哪个session和考点里的Term structure吗?如果是bond定价的话,这是一级的内容了,二级里面关于term structure在volatility smile里面提到volitility term structure.
4)Mapping我能想到的是在performance analysis里面,将portfolio performance attribute到不同risk factor上,叫做performance attribution.不知道楼主指的是不是这个。
5)Monte Carlo也是二级的知识点,其实Monte carlo可以用在很多定价方法中,二级中就有用Monte Carlo来value MBS。
6)还是刚才说得,二级的Study guide里面列出的关于市场风险的考点在Khaplan Schewser note里面都有提到,建议看note的第三本,主要针对市场风险。

使用道具

藤椅
shenlandreams 发表于 2010-11-19 15:34: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支持支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