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9 0

[税务实务] 园区专业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核定正式税负3%以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限合伙企业,相信不少人都了解过,这些类型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属于小规模纳税人,我们国家企业的半壁江山都是由中小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占据的,而同时作为企业也是需要缴纳相应的税收的,对于其中一些企业来说,一些税收是非常大的负担。

所以现在在一些经济开发区或者相对较为贫困的地区,注册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是可以享受经营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的,核定征收都是按照行业利润率10%核定的,也就是说不要求进项成本的情况下,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再对照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其经营所得税的税负率就在0.5%-2.19%之间(开票额500万以内)。

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户只需要投资人缴纳个人经营所得税即可,而合伙企业就是利润分到每个合伙人头上,然后再按照10%的应税率对照五级累进税率计算个人的经营所得税即可。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基本上为3%(2020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期间为1%),附加税为增值税6%左右。算下来以后小规模纳税人的综合税负2020年期间也就3%左右,且个人独资企业、个体户及合伙企业等是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的。

目前在经济园区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的方式就是业务分包模式,将公司服务部分的业务分包到个人独资企业中,这部分利润自然而然就是属于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了,然后就是核定征收降低税负。

当地是不要求注册的企业实地办公,但是会提供注册地址,对于企业的要求就是业务真实,基本的三流一致要能有,很多企业三流一致没什么,但是就是做不到。

对于一些缺少进项利润虚高或者利润高的企业来说,可以考虑这种模式,降低综合税负。注册办理都是比较方便的,基本全程不需要企业自身处理,因为地方园区也是想获得税收,所以注册,办税服务这些都是非常周到的,流程顺利,方便,快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资企业 小规模纳税人 有限合伙企业 个体工商户 贫困的地区 个人独资企业 合伙企业 核定征收 个人所得税 税收优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