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aomin_1224
3786 1

[宏观经济学教材] [转帖]免费分享宏观经济学课程资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西西弗斯

硕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8062 个
通用积分
0.48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04 点
帖子
1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9
最后登录
2011-4-6

zhaomin_1224 发表于 2006-6-26 10:5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http://www2.bc.edu/~ghironi/monesyll.html 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Fabio Ghironi给博士研究生开设的开放和封闭经济条件下的宏观经济政策课程。并开出了几十篇参考文献,部分文献可下载。Fabio Ghironi 教授1999年获得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开放经济宏观经济学及货币经济学。

2http://pages.stern.nyu.edu/~salbanes/money-phd.htm 意大利Bocconi 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纽约大学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Stefania Albanesi给博士生开设的货币理论课程。课程主要考察货币经济学与优化货币政策等专题。Albanesi教授2001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讲授宏观经济学、货币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等课程。

3http://www.mit.edu/~rudi/readingList.html MIT的著名经济学教授R. Dornbusch 开设的开放经济宏观经济学课程。并给出了部分 可下载的参考文献。不幸的是,R. Dornbusch教授因患癌症于2002725日与世长辞。

4http://www.econ.rochester.edu/eco510/rl.html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经济学教授Alan C. Stockman开设的国际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学课程。Stockman教授1978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Stockman教授给我们开出了部分可下载的参考文献。

5http://pages.stern.nyu.edu/~nroubini/READINGL.HTM 纽约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与国际商务学副教授Nouriel Roubini开设的理解世界宏观经济 课程。Roubini教授1988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课程附有大量来自《华尔街杂志》、《纽约时报》、《经济学家》等报章杂志上的文章。

6http://qed.econ.queensu.ca/pub/f ... econ320/320out.html 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教授Huw Lloyd-Ellis开设的宏观经济理论课程(2003年冬季课程),主要侧重于宏观经济理论、经济波动和商业周期的原因和结果、宏观经济政策的运 用等。

7http://qed.econ.queensu.ca/pub/f ... econ815/815out.html 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教授Huw Lloyd-Ellis开设的宏观经济理论课程(2003年冬季课程),主要侧重于经济增长理论和增长模型、真实商业周期模型及名义刚性和非市场出清 模型的微观基础等。他同样给出了可供下载的宏观经济学参考文献。

8http://qed.econ.queensu.ca/pub/f ... n915/915otlw03.html 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副教授Allen Head开设的高级宏观经济学专题课程(2003年冬 季课程)。Head教授1992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课程主要侧重于商业 周期、失业保险等领域,其给出的参考文献几乎都可全文下载。

9http://mit.edu/14.02/www/S03/supplement.html MIT开设的宏观经济学原理课程(2003年春季课程)的必读材料。全部可下载。

10http://www.columbia.edu/~jf2023/macro1phd.htm 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Joseph E. Stiglitz)开设的宏观经济 分析课程。斯蒂格利兹教授给我们开出了非常详尽、权威的参考文献。在这里你可下载斯 蒂格利兹和Bruce Greenwald合著的《货币经济学新范式》一书。该书现已由剑桥大学出版 社出版发行。同时你还可下载詹森和麦克林发表在《金融经济学杂志》上的那篇广为引用

的题为《企业理论:管理行为、代理成本和所有权结构》(Jensen, M. and Meckling, W . Theory of the Firm: Managerial Behavior, Agency Costs and Ownership Struct ur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Vol. 3, pp. 305-360. 1976.)的经典论文。

11http://www.courses.fas.harvard.edu/~ec2010d/Class_Notes/ 哈佛大学的著名经济学教授Robert BarroFrancesco Caselli开设的经济理论课程。课程讲义很不错的。

12http://econ.ucsc.edu/faculty/walshc/205B/index.html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经济学教授Carl E. Walsh给国际经济学的博士研究生开设的高 级宏观经济理论课程。Walsh教授1976年获得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货币政策及中央银行学。该课程核心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主要考察商业周期的 传统理论、均衡、失业、货币及商业周期的可变价格模型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经济学 经济学课程 免费分享 宏观经济 经济学 分享 资源 宏观经济学 课程

人而不甘寂寞,何事不可为?
能跑的车 发表于 2006-6-26 11:1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傻眼儿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