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raphPad_China
1683 0

关于Prism中自定义方程的添加与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8 个
通用积分
618.8996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07 点
帖子
1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26
最后登录
2024-3-29

GraphPad_Chin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9-23 09:48: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知乎配图 - 205.jpg


Prism允许用户添加自定义方程,并保存在【用户自定义方程】列表中。如果用户希望与其它同事共享这些自定义方程,可以直接从Prism自带方程列表的下方找到。


>如何添加自定义方程?

1. 打开新的Prism项目。转至“首选项”、“文件和打印机”选项卡,确保保存.pzf格式,注意不要选“保存压缩文件”;

2. 每个方程,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使用非线性回归拟合数据集,或者模拟理论曲线(绘制函数)来设计。同时,显示顺序也可以自定义,即可以按照你希望的顺序在方程列表中显示;

3. 选中自定义方程并点击“详细信息",会看到一个可以链接至该方程的小型预览图表。通过预览来确认生成的图表是否容易理解;

4. 在输入自定义方程时,同时要注意输入"描述"和"提示"。"提示"显示在非线性回归的”拟合“选项卡上。描述显示在”详细信息“里;

5. 保存自定义方程时,命名中建议添加例如实验室的名字,如“[Smith Lab]流式细胞术方程”,这样其它使用Prism的人就都知道这些方程不是GraphPad自带方程;

>自定义方程显示在原内置方程列表中

Windows:将文件移动(或保存)至Prism程序Folder > 方程Folder 下。

macOS:查找Prism.app文件。右击(或按下control),选择显示项目包内容。可以看到项目包中的“文件夹”。深入到内容:SharedSupport:方程。将自定义方程文件移到这里。注意,更改prism.app文件(包)便意味着已经更改其数字签名。因此,用户需要配置Gatekeeper,让Prism运行。


两个稳定段:请勿删除Prism附带的任何方程文件。由于其采用“内置”方式嵌入,保持其一直可用(防止后期出现混淆)。


如果Prism是正在运行的状态,先退出程序再重启。这样,用户就可以在非线性回归的“拟合”选项卡中看到自定义方程列表。那么,如何编辑这些自定义方程呢?首先退出Prism,并将文件移出“方程”文件夹。再重启Prism,打开文件并编辑。完成后,保存所作更改并退出Prism。最后,将文件移回“方程”文件夹,再次重启Prism。


>关于.pze文件,怎么处理?

对于每个“内置”方程文件,Prism会创建一个.pze文件。这些文件本质上包含编译好的方程,Prism可更快地加载方程。在Windows系统,可以在应用程序数据文件夹中找到这些内容。在Mac系统,它们位于应用程序”支持“文件夹的深层,同时也位于Prism包中方程文件夹的缓存文件夹中。

作为用户是无需管理这些文件的。也不建议移动更改它们。在必要时,Prism会自动创建并更新所需的文件。


>管理自定义方程

  • 如何删除自定义方程

每次当用户输入一个方程,或者在处理中的文件内编辑一个方程,Prism会自动将这些方程添加到自定义方程列表中。久而久之,这个列表变得冗长而不方便查看。

在“非线性回归”对话框的“拟合”选项卡中点击某个自定义方程,再点击“删除”或“删除全部”即可。删除时不需要担心之后会不会还想继续用,被删除的方程的文件还是存在的。打开某个文件,更改非线性回归的参数,Prism会自动地将该方程添加回自定义方程列表。

  • 更改自定义方程顺序

自定义方程默认会按照其添加顺序显示在列表中。若想更改顺序,选择某个方程,然后点击“上移”或“下移”。用户只能更改自定义方程的顺序,Prism内置方程的顺序不可修改。

  • 自定义方程重命名

一个准确的方程名称有助于快速选择,并且名称也会显示在分析结果中。自定义方程的重命名,可以选择该方程,然后点击“编辑”,更改名称,然后再点击“确定”。

  • 分享自定义方程

分享一个自定义方程最快捷的方式是直接发送使用该方程的文件。被分享的朋友可以转至结果页面,点击结果表格左上角的按钮,以显示参数:“非线性回归”对话框,然后点击“确认”。该方程会被自动添加至自定义方程列表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rism 与管理 RIS ISM 自定义

科研统计绘图工具,助你发现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