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440 0

[其它] 家族企业能否通过坚持核心价值观实现繁荣?近期的全球经济衰退暴露出家族企业的优势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69.363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540 点
帖子
6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商业界已经习惯了“颠覆性概念,即由企业创造产品服务或运营方式取代现有市场领导者带来的影响。今年,全球出现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破坏者:C0VID-10

C0VID-10对世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裁员潮的上升只是全球企业受到影响的一个迹象。 KlipC的Andi Duan说,作为全球经济核心的家族企业不能免受这一趋势的影响


这一比例甚至没有更高,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尽管与非家族企业相比,家族企业具有应对危机的特殊属性,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危机,(例如长期愿景、低债务和对弹性的关注)家族企业的任何潜在弱点都将受到严峻考验。

这是对家族企业脆弱性的清醒提醒。如果这场全球性健康危机是采取行动的召唤,那么这些公司如何才能在危机中把握方向保持盈利和运营?

KlipC的Andi Duan指出了成功的多代企业通常会表现出的六种特质,这些特质有助于它们应对危机。


家庭凝聚力也被认为是一个潜在挑战,因为C0VID-19已经一些家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但也有一些家庭感到了紧张。29%的家族企业表示,他们受到不良家庭关系的负面影响,而24%的家族企业在健康危机期间受到了积极的影响。

KlipC的Duan先生指出“我们看到许多家庭为了拯救他们的企业员工拯救尽可能多的事业而聚集在一起,但是这也可能是产生摩擦的潜在原因。公司内部可能有想要积极进取的年轻一代,他们有更强的创新和冒险能力,但这可能会让老一辈崩溃因为他们可能会出于保守本能,选择退出,并留在原地。”



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说:话虽如此,危机也可能是加速代沟的弥合,并向下一代领导层转变的机会。“现在是时候利用年轻家庭成员数字化能力的时候了,因为这可以决定落后还是领先。”

KlipC 8月初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的数据显示:全球50%以上的家族CEO没有正式的退休计划,而70%的全球家族企业没有正式继任计划。

研究表明,许多家族企业由一个已经经营公司数十年的父权制或母权制的人物领导。如果该头目受到灾难性事件(例如C0VID-19)的影响,该公司将突然失去决策者,并可能对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Naumovic先生补充说:“同样,许多家族企业也没有完全专业化的董事会,或者没有部分由家族成员组成的管理团队。这意味着在危机时期这些企业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做出有效的决策。没有专业化的治理的企业可能会深陷危机。”


组建一个有能力且积极参与的董事会是实现良好公司治理重要第一步,如果没有这一点,家族企业可能会失去代表性并增加脱节风险

尽管如此,有了应对前所未有的全球动荡的工具和能力,家族企业不仅有潜力在未来数年里脱颖而出,而且还可能从最近的大流行等危机中崛起,甚至可能企业同行更强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 家族企业 核心价值 经济衰退 全球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