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ihaoma857
6127 1

[待分类] 如何申请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30
最后登录
2017-2-14

nihaoma857 发表于 2010-11-30 16:3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般纳税人取得专用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情形但不符合作废条件的,或者因销货部分退回及发生销售折让的,购买方应向主管税务机关填报“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单,(以下简称“申请单”)。

“申请单”所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应经税务机关认证。经认证结果为“认证相符”并且已经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申请单”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

经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申请单”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

“申请单”一式两联:第一联由购买方留存;第二联由购买方主管税务机关留存。

“申请单”应加盖一般纳税人财务专用章。

主管税务机关对一般纳税人填报的“申请单’’进行审核后,出具“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通知单”应与“申请单”一一对应。

“通知单”一式三联:第一联由购买方主管税务机关留存;第二联由购买方送交销售方留存;第三联由购买方留存。

“通知单”应加盖主管税务机关印章。

“通知单”应按月依次装订成册,并比照专用发票保管规定管理。

购买方必须暂依“通知单”所列增值税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转出,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可列入当期进项税额,待取得销售方开具的红字专用发票后,与留存的“通知单”一并作为记账凭证。

销售方凭购买方提供的“通知单”开具红字专用发票,在防伪税控系统中以销项负数开具。

红字专用发票应与“通知单”一一对应。

认证不符是指纳税人识别号有误,或者专用发票所列密文解译后与明文不一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增值税专用发票 专用发票 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 税务机关 申请 增值税 专用发票

http://www.yetouch.com/
lingnantuzhu 发表于 2010-12-1 19:16: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nihaoma857 发表于 2010-11-30 16:39
购买方必须暂依“通知单”所列增值税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转出,未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可列入当期进项税额,待取得销售方开具的红字专用发票后,与留存的“通知单”一并作为记账凭证。
我觉得现实业务处理中,对于有长期业务合作的企业不会这样处理,对于已抵扣进项发票发生什么质量不合格销售退回的情况会通过补货进行处理,而对于未抵扣的进项税直接做拒收处理(发票直接打回销售方,让其自己开红票去,再重新开具正确的发票或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