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xc0315
1268 0

[其他] 山西证券-2011年宏观经济报告:从“复杂”转为“明朗”,审慎灵活政策促平稳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311 个
通用积分
5.0431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51157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7
最后登录
2018-1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山西证券-2011年宏观经济报告:从“复杂”转为“明朗”,审慎灵活政策促平稳转型
12010 年经济在主动调控下逐季回落。今年**通过主动减缓投资项目,规范地方融资平台,使得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增速明显下降,后半年节能大减排运动,造成重工业增速和发电量增速迅速下降。制造业在今年经历了一轮去库存和再库存化过程。
22011年经济增长回归常态,增长方式或开始转变。明年单季 GDP 增速应该在 8%-9.5%区间范围,属于回归常态增长。季度增速前低后高;投资贡献率维持首位,出口略有拖累,消费继续保持平稳。经济增长方式将逐步由出口和投资双组合变为消费主导,投资保障的模式。战略新兴产业占 GDP 比重将逐步开始提高,服务业获得较大支持,区域间以西部大开发为主,中西部经济增速有望继续加快。
32011 年投资增速回归正常,投资重点位保障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商品房开发增速可能迅速下降,有可能会拖累固定资产投资,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开工,可以弥补商品房开发下滑的风险,拉动建设投资。根据各地和各行业的十二五规划,2011 年将是投资冲动较为强烈的一年,历次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增速均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投资将有所恢复,各行业投资将呈现结构化差异。
42011 年出口增速回归均值,顺差回落人民币升值压力前低后高。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各国压缩财政支出所导致需求的下滑,加之美国库存周期达到高点,外需在明年上半年有回落可能,而下半年受出口额较高的基数效应将导致出口增速明显下滑。内需稳步上升将推动进口增速保持高位。贸易顺差的回落,将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呈现双向波动趋势,上半年热钱流入也预计有所放缓。
52011 年消费增速有望保持平稳,刺激消费政策或难以退出。消费预期存在隐忧,消费意愿和信心持续回落,通胀和收入预期不佳,我们预计对于消费的刺激政策在明年仍将得以延续,汽车和家电补贴政策维持不变,特别是农村消费方面,建材下乡、服务下乡等政策将逐步出台,消费升级方面则继续推进旅游消费、金融消费等措施。
62011 年宏观经济政策审慎灵活,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双保险。宏观调控回归稳健,是保障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思路,同时采取审慎灵活的策略思路,可以应对各种“意外”情况发生。维持信贷与投资的协调增长,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对冲过剩货币,预计全年流动性较为合理。明年财政赤字 9500 亿元,积极财政特别对于调整经济结构和调节收入分配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好转型和升级类的区域振兴政策。看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整体发展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经济报告 山西证券 宏观经济 经济报告 基础设施建设 山西证券 投资项目 融资平台 发电量 增加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