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xyong131
1476 1

[其他] 银行行业:政策逐步落实 转型尚在初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26 个
通用积分
20.43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wxyong131 发表于 2010-12-27 14:00: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银行行业:政策逐步落实 转型尚在初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行业 银行 行业 初期

银行行业:政策逐步落实 转型尚在初期.pdf

405.15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wxyong131 发表于 2010-12-27 14:00: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融资平台贷款操作明确,资本消耗增加但融资压力不大:

  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出台《关于加强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理的指导意见》。7月份四部委要求银行根据现金流覆盖比例将平台贷款分为四类,此次指导意见对平台贷款的五级分类、拨备要求和贷款风险权重进行了明确。五级分类较一般贷款更为严格,拨备要求与一般贷款无大的区别。新的指导意见最值得关注的是贷款风险权重,要求针对现金流全覆盖类贷款风险权重100%,基本覆盖类140%,半覆盖类250%,无覆盖类300%。粗略估算,行业资本充足率可能因此下降接近1个百分点,上市银行的情况好一些,融资压力不大。由于各家银行四方对账并未完成,对单个银行的影响目前并不能下定论。

  银监会规范信贷资产转让,信贷控制表内表外兼顾:在8月份的银信合作新规实施之后,银监会此次对信贷资产转让的规范是进一步控制银行将贷款移出表外。9月份以来信贷屡超预期,银行信贷投放和**控制信贷之间的博弈日益加大。在控制通货膨胀和保持经济增长方面货币政策面临两难,央行信贷控制目标短期化和不确定性在2011年将是压制银行股估值修复的一个主要因素。

  据媒体报道,央行正拟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可能不再设定信贷目标,而是根据各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流动性比率、动态拨备率、存贷比指标来指导信贷投放。这意味着政策工具对信贷的调整可能更加频繁,资本、拨备充足、存款优势明显的银行相对处于有利地位,如农行、南京。

  利率市场化在十二五期间将有所进展,银行业转型亟待加速:

  央行行长周小川提出,十二五期间利率市场化将会取得“明显进展”。结合今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对存款利率上浮放开的猜测,我们认为,虽然利率市场化的最终完成需要更长的时间,但十二五期间取得进展是大概率事件,银行息差将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监管层考虑到利率市场化过程可能存在的银行体系脆弱性问题,将逐步加强监管,为利率市场化营造相对稳定的环境。因此,不论是利率市场化本身,还是为之铺路的监管政策,都将对银行估值形成制约。

  银行在目标客户、收益结构方面的调整力度大小将是增速差异化的主要影响因素,在这方面招行、民生和部分城商行相对来说具更优势。

  投资建议:

  融资平台四方对账完成之后,银行不良率可能会在目前1.2%的基础上有所上升。

  但拨备新政和不良小幅上升对信用成本的影响方向一致,不会形成叠加影响,我们暂维持对行业2011年盈利增长17%的判断。2011年拨备、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政策将依次兑现,股价面临的政策风险会逐步散去,目前的估值水平有修复空间。但信贷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利率市场化的可能推进将对估值构成压制, 2011 年板块估值大幅抬升的可能性较小,短期投资机会的出现取决于通货膨胀压力的缓解。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