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丰富幼儿的词汇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丰富幼儿的词汇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丰富幼儿的词汇
[摘要]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进行交际的工具,人们用语言来彼此交流各自的思想。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期是3到6岁,因此,《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强调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本文通过“每日一谈”、家园共育、适宜的环境及个性化的表达以及创意拼图多种活动,阐述了丰富幼儿应用词汇的几种有效形式,以及促进幼儿学以致用能力发展的必要性。
[关键词] 幼儿 词汇 能力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进行交际的工具,人们用语言来彼此交流各自的思想。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一般来说是从2到12岁,其中最关键的期间是3到6岁。3-4岁幼儿词汇量迅速增长,4-5岁时幼儿言语交往异常活跃,5-6岁时幼儿掌握的词汇量显著增多。因此,《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强调幼儿的“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由此可见,在上述阶段学习词汇并学以致用,对幼儿今后的语言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探索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归纳出如下几种丰富幼儿应用词汇的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