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安全实现方案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维护网络稳定正常的使用,如何保证网站安全稳定持续的运行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已经被升级到新的战略角度上来。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服务器 安全

“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对于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来说,网络安全就是指网站上的数据能够安全的不间断地提供稳定的服务。我将从硬件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代码安全四个方面来阐述对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的安全实现方案。
一、硬件安全
1、给服务器加把锁
物质是基础,硬件就是电子商务的基础。但是硬件的安全往往是最容易被网络管理人员所忽视的。其中比较棘手的一个问题就是,在你的电脑上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来防止进入你办公室的同事使用你的电脑。如果作为工作站,还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作为服务器任何非专业的操作都有可能导致系统不稳定。所以,服务器必须加上物理锁,以防止其他人的使用。使用密码当然也可以,但是远远不如物理锁来的直接和实在。而且您还可以有绝佳的借口可以绝对的禁止其他人员对您电脑的使用。
2、UPS已以及发电机
电子商务优胜于传统商务模式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它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服务。但是,前提是您的服务器同样能够24小时来服务。经过了2004年拉闸限电的夏天,没有人认为一台UPS的投入会是多余的。对于服务器来说,UPS的好处还在于它能够将电流过滤稳定地输出,以保证服务器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运行。如果公司的服务器不止一台,而且公司处于能源消耗大城市,一台发电机还是必要的。好好的维护它,每周运行一次来检查他是否能够正常工作。不要觉得麻烦,麻痹是安全最大的敌人。
3、备份
就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会被攻破的城市一样同样不存在绝对安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漏洞,代码的不安全,管理人员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具有宝贵数据服务器的崩溃。崩溃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前提是您必需有服务器中数据的备份。一提到备份,对于某些人来讲,不过是将网站的所有数据刻录到光盘上的过程而已。但是,对于电子商务网站,如果处理的数据过多,是不可能通过这样的手段来实现的。经过培训的人员或许会想到磁带机以及实时备份的技术,这的确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