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技术经济分析(硕士论文)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文运用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对堆肥、焚烧发电和卫生填埋等三种主要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进行了技术比较,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在分析国内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的基础上,指出了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与发达国家存在的主要差距。
本文分析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管理水平不高、管理理念和思想相对落后;生活垃圾持续增长,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简单处理处置问题突出;处理方式单一,资源化利用水平低;垃圾处理资金投入不足,资金来源单一,市场化、社会化运作不够。通过对北京市生活垃圾堆肥、焚烧发电、卫生填埋处理项目进行经济分析,提出堆肥、焚烧发电、卫生填埋这三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在技术上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但各有优缺点。针对北京的实际情况,建议北京市采用堆肥、焚烧发电、卫生填埋相结合的综合处理技术。
最后,对北京市生活垃圾治理的对策进行了探讨,指出生活垃圾治理重点应是源头治理,推行分类收集,努力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同时对垃圾处理市场化、产业化进行了初步探讨。希望本文能为ZF选择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为投资者投资垃圾处理项目提供一定的帮助和参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