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18国反对,4国支持、200亿的经济决案是如何通过的?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欧盟对华光伏双反案初裁结果公布的一周前夕,欧盟成员国就该案投票的结果日前浮出水面:
18个成员国反对对华征税,4国支持、5国弃权。
  其中,投反对票的国家包括德国、英国、丹麦、希腊、爱尔兰、卢森堡、匈牙利、荷兰、瑞典等18个国家。仅有法国、意大利、立陶宛和葡萄牙四国投了支持票。 “双反”案通过!!/ 这个经济决案是如何通过的?
 “反制开始!”
中国商务部6月5日宣布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巴黎第一次感受到“北京是认真的”。
 欧盟农业方面的新闻发言人5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是欧盟第五大葡萄酒出口目的地,也是出口量增长最快的地方。欧盟现在认为对华红酒出口与光伏“双反”没有关系。不论今后情况如何变化,欧盟都会尽力保护红酒制造商的利益。
 中国拿欧盟的葡萄酒开刀,它的贸易量虽只相当于中国光伏产品向欧洲出口额的大约1/20,但它首先打击了法国、意大利等支持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调查的国家。此外中国还有购买欧债、对欧投资等其他牌,欧盟机电产品、化工产品,奢侈品等每年对华出口数百亿美元,中国可以视欧洲的反应逐渐打出这些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