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少年迷恋网络的原因及防范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280

青少年迷恋网络的原因及防范

[摘要]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络如同暴风一样席卷着全球,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网络的普及,特别是青少年迷恋网络的日趋增多,网络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发展的“双刃剑”的作用日趋明显。网络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迅捷与便利,同时也给人们造成了种种社会问题,其中青少年迷恋的现象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本文结合青少年迷恋网络的原因进行分析。并针对家庭、学校以及自身问题来探索导致青少年迷恋的原因,并提出相应对的防范策略,使青少年在现实中寻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让自己完全因为网络而迷失自己,培养自己的自控力和忍耐力。
[关键词] 青少年 网络 原因 防范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网络如同一把“双刃剑”给你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存在着让人沉迷的危险。同时也产生了种种的社会问题,其中青少年迷恋网络的现象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一、迷恋网络的行为的定义及青少年迷恋网络的现状
关于什么是迷恋网络的行为,回答者都认为自己是网络沉迷者,每天平均驻留在网络上超过6个小时,甚至有时一待就超过10小时,对网络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在1994年美国纽约的精神医生伊万·戈德堡(Ivan Goldberg)提出了网络成瘾这一概念,很快引起了精神病学家和心理学家的关注。网络成瘾是指因过度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