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素质教育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97

幼儿园素质教育初探

[摘 要] 幼儿园教育不仅是传统观念中所谓的把孩子看管起来,更重要的是摸索出幼儿素质教育的新模式。要在一张人生白纸上画出最新最美最好的画卷,要使每一个孩子在幼儿园迈出健康人生第一步。

[关键词] 素质教育 人才培育 奠基基础


陶行知先生说:“想要造就一个科学的民族,必须培植造就科学的幼儿,由此才有科学的中国。”面对21世纪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民族素质竞争更加激烈的趋势;面对“科教兴国”战略全 面展开,急需亿万计科技创新人才的实际,从小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早期培养幼儿的科学素质就成为当前幼儿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随着人们科学文化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幼儿的早期文化教育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这是个相当艰巨的过程。反观目前的幼儿教育界,这一点尤其欠缺。幼儿必须尽早进行素质教育。南北朝后期有位叫颜之推的著名大学士,他在《勉学》一文中说:“人生小幼,精神专利,长大以后,思想散逸,固须早教,勿失机也”。“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面向二十一世纪,面向知识经济时代,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幼儿教育作为人的毕生发展奠基教育阶段,幼儿园实施素质教育势在必行。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幼儿园都应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幼儿园的素质教育以培养健全人格,培养“完整儿童”为教育目标。为抚育出“健全人格,健康心理,健壮体质”儿童而不断奋斗。
一、爱心是幼儿素质教育的前提
对于幼儿园来说,要从实际出发,帮助孩子在他们生命之初,播种下整个成长阶段必备素质的种子,并且耐心、细心的呵护他们,期待着有朝一日,这些种子能开出绚丽多彩的人生之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